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课后练习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1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基础习题(4)

考试吧提供了2011中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基础习题,帮助考生检测各章的学习成果。

  第四章 投资性房地产

  一、单项选择题

  1. 下列项目中,不属于投资性房地产的是( )。

  A.企业已出租给子公司的建筑物

  B.已出租的房屋租赁期届满,收回后继续用于出租但暂时空置

  C.房地产开发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出售的建筑物

  D.企业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2. 对于企业租出并按出租协议向承租人提供相关辅助服务的建筑物,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所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该建筑物应视为企业的经营场所,应当确认为自用房地产

  B.所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重大的,应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C.所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不重大的,应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D.所提供的相关辅助服务在整个协议中无论是否重大,均不将该建筑物确认为投资性房地产

  3. 2011年1月1日,甲公司购入一幢建筑物用于出租,取得发票上注明的含税价款为100万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购入该建筑物发生的谈判费用为0.2万元,差旅费为0.3万元。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00

  B.117

  C.117.5

  D.100.5

  4. 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支出,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应当在发生时计入( )。

  A.管理费用

  B.其他业务成本

  C.制造费用

  D.销售费用

  5. 2011年3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的一项写字楼经营租赁合同即将到期,该写字楼按照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为了提高写字楼的租金收入,甲公司决定在租赁期满后对写字楼进行改扩建,并与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约定自改扩建完工时将写字楼出租给丙公司。3月31日,与乙公司的租赁合同到期,写字楼随即进入改扩建工程,原价为10 000万元,已计提折旧2 000万元。12月15日,写字楼改扩建工程完工,共发生支出3 000万元,即日按照租赁合同出租给丙公司。改扩建支出属于资本化的后续支出。甲公司改扩建完工后的投资性房地产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1 000

  B.13 000

  C.3 000

  D.10 000

  6. 2011年3月,甲公司与乙公司的一项写字楼经营租赁合同即将到期,该写字楼按照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为了提高写字楼的租金收入,甲公司决定在租赁期满后对写字楼进行改扩建,并与丙公司签订了经营租赁合同,约定自改扩建完工时将写字楼出租给丙公司。3月31日,与乙公司的租赁合同到期,写字楼随即进入改扩建工程,当日“投资性房地产——成本”科目余额为10 000万元, “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变动”借方科目余额为2 000万元。12月10日,写字楼改扩建工程完工,共发生支出5 000万元,即日按照租赁合同出租给丙公司。改扩建支出属于资本化的后续支出。甲公司改扩建完工后的投资性房地产入账价值为( )万元。

  A.17 000

  B.13 000

  C.3 000

  D.10 000

  7. 某企业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计量模式。2011年1月1日购入一幢建筑物用于出租,该建筑物的成本为27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20年,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2011年应该计提的折旧额为( )万元。

  A.12

  B.20

  C.11

  D.10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相关推荐:

  2011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基础讲解汇总

  2011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疑难问答汇总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新教材变化情况一览表

  1999年—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