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课后练习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多选题(20)

考试吧整理了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多选题,帮助考生备考。

  1. 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章程对()具有约束力。

  a. 公司

  b. 财务负责人

  c. 董事

  d. 副经理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章程的约束力。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章程对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有约束力。高级管理人员包括公司的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

  2. 某公司2006年依法成立,注册资本为260万元,2006年度的股东会议中对修改公司章程的事项作出决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该公司是有限责任公司

  b. 该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c. 该公司是股份有限公司

  d. 该决议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

  [答案]: ad

  [解析]: 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规定和有限责任公司特别决议事项。根据《公司法》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00万元,该题所说的公司依法成立的注册资本为260万元,可以判断该公司不是股份有限公司,而是有限责任公司。另外,修改公司章程的决议属于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决议,根据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决议事项,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而不是“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因此该题目应该为“ad”。

  3. 某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股东人数为4人,董事会成员为9人,监事会成员为3人。该公司出现下列情形应当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是()。

  a. 1名监事提议召开

  b. 未弥补的亏损为40万元

  c. 4名董事提议召开

  d. 出资额为30万元的股东提议召开

  [答案]: cd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的情形。有限责任公司临时会议由以下人员提议召开:第一,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第二,1/3以上的董事;第三,监事会和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的监事。本题选项b则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

  4. 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了一有限责任公司,一年后,甲拟将其在公司的全部出资转让给丁,乙、丙不同意,下列解决方案中,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a. 由乙或丙购买甲拟转让给丁的出资

  b. 乙和丙共同购买甲拟转让给丁的出资

  c. 乙和丙均不愿意购买,甲无权将出资转让给丁

  d. 乙和丙均不愿意购买,甲有权将出资转让给丁

  [答案]: abd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的转让。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出资时,必须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不同意转让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出资,如果不购买该转让的出资,视为同意转让。

  5. 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拟向公司股东乙转让其出资。下列关于甲转让出资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表述是()。

  a. 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乙,无须经其他股东同意

  b. 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乙,但须通知其他股东

  c. 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乙,但须经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d. 甲可以将其出资转让给乙,但须经全体股东的2/3以上同意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额的转让。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出资或者部分出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其出资时,必须经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相关推荐:

  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考试大纲汇总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新教材变化情况一览表

  2011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多选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