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课后练习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5)

第 1 页:单选题
第 2 页:多选题
第 3 页:判断题
第 4 页:不定项选择题
第 5 页:单选题答案
第 6 页:多选题答案
第 7 页:判断题答案
第 8 页:不定项选择题答案

  查看汇总:2013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冲刺习题汇总 热点文章

第五章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

  一、单项选择题

  1、张先生为一名工程师,2012年1月为一企业做产品设计,当月预付报酬30000元,3月设计完成又取得50000元,该工程师共纳个人所得税为( )元。

  A、16000

  B、18600

  C、22000

  D、25000

  2、2012年10月,某中国居民因出租自有的一套检测设备,取得租金收入为5000元。设备原值10万元。根据规定,其应纳个人所得税为( )。(不考虑其他税费)

  A、400元

  B、420元

  C、800元

  D、1000元

  3、郝某系某大型企业职工,2012年12月取得国债利息收入2000元,从所在企业取得企业集资利息收入1000元。本月郝某利息收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

  A、50

  B、0

  C、200

  D、600

  4、根据最新税法的相关规定,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的计算适用( )。

  A、适用3%-45%的超额累进税率

  B、适用5%-35%的超额累进税率

  C、20%的比例税率

  D、适用5%-45%的超率累进税率

  5、下列所得中,“次”的使用错误的是( )。

  A、为房地产企业设计图纸的收入以每次提供劳务取得的收入作为一次

  B、同一作品再版取得的所得,按照一次征收计征个人所得税

  C、租赁房屋以一个月的收入作为一次

  D、偶然所得,以每次收入作为一次

  6、张某2012年12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30000元,当月工资1800元,张某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

  A、3600元

  B、4345元

  C、2725元

  D、5245元

  7、某个人独资企业2012年的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实际支出的业务招待费为40万元,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的规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业务招待费是( )万元。

  A、18

  B、24

  C、25

  D、30

  8、公司职工取得的用于购买企业国有股权的劳动分红,适用的税目为( )。

  A、工资薪金所得

  B、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C、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D、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9、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不包括( )。

  A、国有独资公司

  B、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

  C、港澳台同胞

  D、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0、关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征收个人所得税的管理办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投资者兴办的企业中含有合伙性质的,投资者应向经常居住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办理汇算清缴

  B、实行核定征收的个人独资企业经营多业的,无论经常项目是否单独核算,均应该根据主营项目确定其适用的应税所得率

  C、个人合伙企业在年度中间分立时,投资者应当在停止生产经营之日起3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当期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

  D、合伙企业投资者在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应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申报表》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个人所得税汇总申报表》

  11、下列关于所得来源的确定说法错误的是( )。

  A、提供劳务所得,按照劳务发生地确定

  B、权益性投资资产转让,按照投资企业所在地确定

  C、动产转让所得,按照转让动产的企业或机构、场所所在地确定

  D、不动产转让所得,按照不动产所在地确定

  12、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

  A、股权转让收入

  B、因债权人缘故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

  C、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D、国债利息收入

  1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纳税人在我国境内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可以( )。

  A、在税前全额扣除

  B、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

  C、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

  D、在年度应纳税所得额30%以内的部分准予扣除

  14、某国有企业2009年度发生亏损,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该亏损额可以用以后纳税年度的所得逐年弥补,但延续弥补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年。

  A、2012

  B、2011

  C、2013

  D、2014

  15、某企业2012年利润总额为200万元,当年开发新产品研发费用实际支出为20万元,税法规定研发费用可实行150%加计扣除政策。则该企业2012年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以扣除的研发费用为( )万元。

  A、10

  B、20

  C、30

  D、40

  1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扣缴义务人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所得,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企业所得税申报或者预缴申报的,可由税务机关指定扣缴义务人

  B、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劳务所得,提供劳务限期不足一个纳税年度,且有证据表明不履行纳税义务的,可由税务机关指定扣缴义务人

  C、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取得的与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境内所得,以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

  D、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取得工程作业所得,没有办理税务登记且未委托中国境内的代理人履行纳税义务的,可由税务机关指定扣缴义务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