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持证人数突破500万 还有必要报考吗?

来源:考试吧 2018-11-26 10:20: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截止目前,已累计有4665万余人报名参加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其中有510万余人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那么,还有必要报考吗?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最新文章微信报名

  10月24日,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其中说明:截止目前,已累计有4665万余人报名参加全国会计资格考试,其中有510万余人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纳尼?光2018年一年就有403万余人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然而这么多年拿到初级会计证书的仅有510万幸运儿?!

  不是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很简单吗?真相是:初级考试内容基础但考试范围广,想要轻松通过也没那么容易!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仅有16.85%!

  那还有必要报考初级吗?当然有必要!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经取消,想要从事财会相关工作,初级会计证书是职场敲门砖、财会人必备,而且会计证≠初级证,初级会计证书的含金量更高。以下四类人群就很适合考初级哦↓↓↓

  1、从事财会工作但是没有初级证书的人

  很多财务人工作了好几年,手里只有一张会计证,如今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已取消,一定要尽早考下初级会计职称,否则不是“无证从业”吗?

  2、想要跳槽、转行进入财会行业的人

  没有初级证书如何打动面试官?尤其是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朋友,这更是你仅有的砝码。

  3、财会专业大学生和非财会专业但是想增加一技之长的大学生

  身为一名财会大学生,没有初级证好意思去面试应聘?

  其他专业的在校生,如果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有些迷茫,不妨考一下。一是在校生有学习环境的优势,备考相对轻松;二是技多不压身,多一个证书就多一个就业的机会。

  4、更新财会知识、想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人

  国地税合并、个税改革、财务报表变动等政策频变,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体系的人才能跟得上时代,保持领先优势。考会计初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方面督促自己学习,一方面了解行业趋势。

  相关链接: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政策+考试政策汇总最新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考试教材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心得技巧初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