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为什么参加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证书真的有用吗?

来源:考试吧 2018-10-31 7:42: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初级会计考试也是其他会计职称考试的入门基础,是想要进入财会圈朋友们的不二选择。那么,初级会计证书到底有什么用呢?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最新文章微信报名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在10月13日-10月14日进行,对于CPA考生来说,终于完成了2018年的一件大事。但是出了考场,许多小伙伴儿都不淡定了,许多考生纷纷吐槽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到怀疑人生!

  注册会计师证书虽然含金量高,但是考试难度也大,考试通过率较低。同CPA专业阶段的6大考试科目相比,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核项目少,只有《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项考试内容,考试难度相对较小。

  此外,初级会计考试也是其他会计职称考试的入门基础,是想要进入财会圈朋友们的不二选择。那么,初级会计证书到底有什么用呢?

  ▲财会职场敲门砖

  对于很多想要从事财会行业的人来说,拥有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是进入职场的第一步。目前,类似出纳、会计、财务主管等岗位在招聘要求中,明文规定求职者需要有初级会计资格证书。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一位有着一定会计经验的求职者,但却因为缺少一本证书而失去面试的机会,是不是很可惜呢?

  ▲自身能力证明

  也许一张证书不能代表你所有的能力,但是当外界来评价一个人的价值时,证书会是一个很好的参考标准。

  如果你不仅具有丰富的会计从业经验,同时还拿到了初级会计资格证书,那么当你在展现自己时,就可以从软硬件两方面来证明自己,更容易得到别人的认可。

  ▲报考门槛低

  同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相比,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对报考人员的报名条件要求相对较低。

  2018年会计初级考试对考生的学历要求是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并且对会计工作经验没有要求。如此宽松的报考条件吸引了更多的考生前来报考。

  ▲为更高职称打基础

  有许多考生的目标是高级会计师或是注册会计师,但是如果一开始就准备这些考试,难度可能会大一些。

  而初级会计资格考试难度适中,且同其他考试在知识点方面有部分内容是重合的,所以不少考生以初级会计为起点,通过初级考试不断积累专业知识和考试经验,之后再征战中级、高级、注册会计师考试。

  看了以上几点分析,你找到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的动力了吗?

  点击查看:各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汇总最新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报名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指南微信报名

  2019会计职称报名条件2019考试时间 会计职称万题库

  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 心得技巧 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