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介绍 > 正文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

来源:考试吧 2016-11-28 11:12: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更多会计职称介绍、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操作指南

  一. 系统登录

  进入答题系统后,请根据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证件号码,点击”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等待界面。

  

image001

  二. 系统等待界面

  系统等待界面是考试前的一个提示界面,登录后请认真核对屏幕左上方的基本信息。利用考前等待时间认真阅读考试重要提示(包括考务要求和操作说明)。点击“考务要求”按钮,进入考务要求具体说明;点击“操作说明”按钮,进入操作步骤具体说明。考试开始后,系统将自动进入考生答题界面。

  

image002

  三. 答题界面

  答题界面上方为标题栏,左下方为题号列表区,右下方为试题区。

  (一) 标题栏

  标题栏中间位置为本场考试科目名称,左侧为考生基本信息,包括姓名和证件号码。基本信息旁边是”详细信息”按钮,点击该按钮可查看考生照片、准考证号、性别等详细信息。右侧为当前考试科目剩余时间信息、“交卷”按钮及”收起标题栏”按钮。点击”收起标题栏”按钮,可以隐藏标题栏,增加试题区可视区域。

  

image003

  (二) 题号列表区

  

image004

  1. 根据考试科目不同,题目类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不定项选择题。题号右方的”*”号表示该小题还未作答,”?”号表示该小题做过标记。考生可以通过题号列表查看本考试科目全套试卷的作答情况(包括每道试题的已答或未答状态、标记状态),还可点击各题号按钮,直接进入各试题进行答题或检查。

  2. 点击题号列表右侧的蓝色按钮,可以隐藏题号列表,增加试题区可视区域。

  3. 题号列表下方为“计算器“按钮,点击该按钮可调出计算器。

  (1) 考试系统使用的计算器为操作系统自带计算器(下图所列为不同操作系统下的计算器界面)。

  

2016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2016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考生操作指南

  (2) 点击“查看”菜单按钮,计算器可在标准型、科学型等不同类型变换,满足考生不同需求。

  

image007

  

image008

  (三) 试题区域

  1. 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的按钮,原选择的选项将被自动替换。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image009

  2.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所有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image010

  3. 判断题

  判断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修改答案,用鼠标点击其他备选项前的按钮,原选择的选项将被自动替换。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image011

  4. 不定项选择题

  (1)不定项选择题答题时,考生直接用鼠标点击备选项中认为正确的所有选项前的按钮即可。如需撤销已经选中的选项,再次点击该选项前的按钮即可。

  (2)用鼠标左右拖动题干与题目之间的分栏条,可增加题干或题目的可视区域。用鼠标上下拖动滚动条,可改变题干或题目的可视区域。

  (3)在不定项选择题答题过程中,考生可以改变题干文字的背景颜色。选中题干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标记题干”按钮,文字的背景颜色将变为黄色。选中已改变背景颜色的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取消标记”按钮,文字的背景颜色将恢复成原来的颜色。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考生如合理使用改变文字背景颜色功能,可以帮助梳理答题思路,快速作答试题。

  

image012

  六、其他功能介绍

  1.本场考试剩余答题时间显示。提示考生合理控制答题进度。

  2.在答题过程中,如果考生需要提醒自己稍后返回检查当前试题,可以用鼠标点击本题下方“标记”选择框进行标记。用鼠标再次点击该选择框可以取消本题标记。

  被标记的试题,会在左侧试题列表中题号右方以“?”进行显示。对试题所作的标记,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

  合理使用试题标记功能,可以在大量的试题中快速查找到需要重点检查的试题。

  3.在不定项选择题答题过程中,考生可以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选中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标记题干”按钮,文字的背景颜色变为黄色。选中已改变背景颜色的文字,点击试题上方的“取消标记”按钮,文字的背景颜色恢复成原来的颜色。改变文字的背景颜色,不会被作为答题结果,也不会影响考生得分情况。

  合理使用改变文字背景颜色功能,可以帮助梳理答题思路,快速作答试题。

  4.点击下一页按钮进入下一答题页面。

  5.点击上一页按钮可以返回上一答题页面。

  6.点击交卷按钮结束答题,提交答题结果,两个科目将一并交卷,不能继续答题。

  七、结束考试

  (一) 提前交卷

  如考生决定结束本考试科目作答,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交卷”按钮结束本考试科目答题。

  1、如所有题目均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尚未作答,要求考生返回继续作答。

  2、如考生有部分题目未作答,系统将提示本考试科目未作答题目数量,考生可返回作答或确认交卷。

  3、考生如连续两次确认交卷,将不能再返回本考试科目继续作答。考生在提前交卷前,请务必仔细检查答题完成情况。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交卷”按钮结束本考试科目答题,提交本考试科目答题结果。

  4、考生在交卷后,应立即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和喧哗。

  (二) 整场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时间到达时,系统会自动为所有未交卷的考生统一交卷。此时,考生无需对交卷操作进行确认。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7初级会计报名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热点文章新手报考指南关注微信

  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会计万题库

  2017初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问题解析报名免费提醒 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