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听财会职场过来人分析经验:三分财务 七分经营

来源:考试吧 2016-03-09 17:5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听财会职场过来人分析经验:三分财务 七分经营,更多会计职称考试行业新闻,请搜索“566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一口浓重的莆田口音,一心想当医生,却在“不喜欢做”的财会领域干了十五年。林国兴现在是浙江连天美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负责五家整形美容医院的财务工作。

  1997年从集美大学投资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林国兴进过政府、干过服装销售、做过审计,换过五家单位,直至2010年出任现职,终于在兴趣和职业间找到了平衡。“每一两个月回一趟福建,看望孩子们,希望把他们培养成人,以后当医生。”说起这些,他的身体会不由自主地往后仰,抑制不住的幸福。

  从2014年8月起,他却要每月抽出四天去一趟上海,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参加EMPAcc十五期班的学习。“一开始我是不想读的,哪有时间啊。”不巧的是,公司总裁在火车上偶遇EMAPcc十三期的一位同学,受了启发,就让林国兴也来深造。“老板希望我能系统补充知识,帮助公司在资本领域有所突破。”这是公司发展的要求,也是他的个人追求。他希望借着资本市场改革,成就一家真正的纯医院类上市公司,给多年的医院财务工作一个交代。

  “不像其他行业那么规范成熟,民营医院的经营模式、管理方式都还在处于不断探索变化中。”财务总监林国兴的工作是三分财务七分经营。“纯财务方面,比较规范也比较简单。经营层面的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的就包括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建设、由我们财务主导的客户分期付款项目等等。”和传统医院不同,整形美容属于消费类业态,客户关系管理举足轻重,林国兴在和系统开发方沟通的时候,要时刻关注经营和财务的契合度。几番沟通下来,他已经能非常顺畅地和IT进行沟通协调。而和P2P机构尝试的分期付款,由于利率很高,他需要在客户能接受的利息和公司能承担的风险间求得平衡。

  在不确定的从业环境中,需要恒定的原则。还记得在EMPAcc入学面试时,林国兴对教授考官们阐明了他的原则,“诚信包括专业上的,也包括做人方面的。专业上的诚信要求问心无愧,这是实质上的,但也需要形式上的。比如公司老板曾让他参与设备的采购,他婉拒了。常有老家的朋友让他牵线购买公司自用的茶叶,他也没有答应。”他说,“只要越轨一次就有第二次,不能迈出这一步。”而做人的诚信,他是这么做的,“进公司面试的时候,我和总裁说,你觉得我不称职,可以随时让我走。如果我自己想走,一定会提前两个月提出来。”

  算下来,这是林国兴干过的最长一份工作。他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学习,也有一年多了。“近期在安排去香港中文大学住读,我和大家说,如果有希望同住一室的,记得找我。”他喜欢上了和同学们一起求学的感觉。

关注566会计职称微信第一时间获取试题、内部资料等信息!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6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章节知识点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笔记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章节知识点汇总

  2016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一次过三科的学习方法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