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强化提高知识点(5)

  查看汇总:2013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强化提高知识点

  知识点二:委托外单位加工的存货

  委托外单位加工完成的存货,计入存货成本的内容包含:

  (一)收回委托物资时一定计入存货成本

  1.实际耗用的原材料或者半成品成本

  2.加工费

  3.往返运杂费

  (二)收回委托物资时不一定计入存货成本

  1.消费税:支付的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的借方;支付的收回后直接用于销售的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成本。

  2.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交纳的增值税按税法规定可以抵扣,不计入存货成本。小规模纳税企业交纳的增值税不可以抵扣,计入存货成本。

  【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1日,甲公司发出一批实际成本为240万元的原材料,委托乙公司加工应税消费品,收回后直接对外出售。2009年5月30日,甲公司收回乙公司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并验收入库。甲公司根据乙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乙公司支付加工费12万元、增值税2.04万元,另支付消费税28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收回该批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A.252

  B.254.04

  C.280

  D.282.04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如果用于直接出售或者是生产非应税消费品,消费税计入收回物资成本。甲公司收回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240+12+28=280(万元)。

  【拓展】委托加工物资收回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时,消费税不计入收回物资的成本,计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甲公司收回应税消费品的入账价值=240+12=252(万元)。

  【多选题】下列税费中,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有()。

  A.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委托加工继续用于生产应纳消费税的商品负担的消费税

  B.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委托加工直接用于对外销售的商品负担的消费税

  C.委托加工支付的加工费

  D.委托加工支付的不能抵扣增值税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由受托方代扣代缴的委托加工继续用于生产应纳消费税的商品负担的消费税可以抵扣,因此不计入存货成本。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