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 正文

2010年会计职称《中级会计实务》案例讲解(3)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计将于2010年5月15、16日举行。主观题向来是中级会计实务的重点难点,考试吧特整理了《中级会计实务》一些主观题的案例讲解,帮助大家复习备考。本篇为第3个案例讲解。

  欢迎进入:2010年会计职称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信息请访问:会计职称考试论坛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采用应付税款法核算所得税;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商品销售价格均不含增值税额;商品销售成本按发生的经济业务逐笔结转。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均为主营业务;所提供的劳务均属于工业性劳务。商品、原材料及劳务销售均为正常的商业交易,采用公允的交易价格结算。除特别指明外,所售资产均未计提减值准备。

  甲公司2003年12月发生的经济业务及相关资料如下:

  (1)12月1日,与A公司签订合同,向A公司销售商品一批,以托收承付方式结算。该批商品的销售价格为1 000万元,实际成本为800万元。12月5日,商品已发出并向银行办理了托收承付手续。

  (2)12月1日,与B公司签订合同,向B公司销售商品一批。该批商品的销售价格为400万元,实际成本为340万元。商品已发出,款项已收到。该合同规定,甲公司应在2004年6月1日将该批商品回购,回购价为418万元(不含增值税额)。

  (3)12月3日,与C公司签订合同,采用分期预收款方式销售商品一批。该合同规定,所售商品销售价格为600万元,含增值税额的商品价款分两次等额收取,收到第二笔款项时交货;第一笔款项于12月10日收取,剩下的款项于2004年1月10日收取。甲公司已于2003年12月10日收到第一笔款项,并存入银行。

  (4)12月10日,收到A公司来函。来函提出,12月5日所购商品外观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在销售价格上给予8%的折让。甲公司同意了A公司提出的折让要求。12月12日,收到A公司支付的含增值税的价款1 076.4万元(A公司已扣除总价款的8%),并收到A公司交来的税务机关开具的索取折让证明单。甲公司开具了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

  (5)12月12日,与E公司签订合同,向E公司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一条生产线,销售价格为8 000万元,实际成本为7 200万元。该合同规定:该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由甲公司负责,如安装调试未达到合同要求,E公司可以退货。至12月31日,货已发出但安装调试工作尚未完成。

  (6)12月15日,与F公司签订了一项设备维修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17万元(含增值税额)。该合同规定,合同签订日收取预付款23.4万元,维修劳务完成并经F公司验收合格后收取剩余款项。当日,甲公司收到F公司的预付款23.4万元。12月31日,该维修劳务完成并经F公司验收合格,但因F公司发生严重财务困难,预计剩余的价款很可能无法收回。甲公司为完成该维修劳务发生劳务成本70万元(假定均为维修人员工资)。

  (7)12月16日,与G公司签订合同销售原材料一批。该批原材料的销售价格为500万元,增值税额为85万元;实际成本为460万元。货已发出,款项已收存银行。

  (8)12月20日,向H公司出售一项专利权,价款为765万元,款项已收到并存入银行。该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602万元。出售该专利权应交纳营业税38万元。

  (9)12月25日,对外出售一项长期债券投资,收到价款80万元。该债券投资的账面余额为105万元,已计提减值准备为45万元,已确认但尚未收到的分期付息利息为5万元。

  (10)12月31日,确认并收到国家按产品销量及规定的补助定额计算的定额补贴60万元。

  (11)12月31日,计提坏账准备4万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计提短期投资跌价准备6万元,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20万元,转回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万元。

  (12)除上述经济业务外,本月还发生营业费用8万元,管理费用4万元,财务费用9万元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56万元。

  (13)12月31日,计算并结转本月应交所得税(假定不考虑纳税调整事项)。

  【要求】

  (1)编制2003年12月甲公司上述(1)至(11)和(13)项经济业务相关的会计分录。

  (2)编制甲公司2003年12月份的利润表(利润表格式见答题纸第11页)。

  (“应交税费”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及专栏名称;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八月备考资料汇总
       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实务》预习计划表
       考试吧:2009年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预习最全的计划表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