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中级《经济法》高频考点: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条件

来源:考试吧 2018-05-25 11:2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高频考点: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条件”,更多关于初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汇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对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而言,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通过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以下为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高频考点,你记住了吗?

  (一)股东

  “1-50”人 (自然人或法人均可做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

  (二)注册资本

  指在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

  【注意】非实缴的出资额。

  关于出资方式的司法解释:

  1.评估作价

  出资人以非货币财产出资,未依法评估作价,“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请求认定出资人未履行出资义务的,法院应委托具有合法资格的评估机构对该财产评估作价。评估确定的价额“显著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的,法院应当认定出资人未依法全面履行出资义务。

  【注意】法院能不能直接认定,必须先委托评估(补正程序)。

  2.出资后贬值

  出资人以符合法定条件的非货币财产出资后,因市场变化或者其他客观因素导致出资财产贬值,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请求该出资人承担补足出资责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3.以划拨的土地使用权或者设定权利负担的土地使用权出资

  公司、其他股东或者公司债权人主张认定该出资人未履行出资义务的,人民法院应当责令当事人在指定的合理期间内办理土地变更手续或者解除权利负担;逾期未办理或者未解除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出资人未依法全面履行出资义务。

  4.出资已经交付公司使用但未办理权属变更手续

  公司、其他股东或公司债权人主张认定出资人未履行出资义务,法院应当责令当事人在指定的合理期间内办理权属变更手续;在前述期间内办理了权属变更手续,法院应当认定其已经履行了出资义务。

  出资人主张自其“实际交付”财产给公司使用时享有相应股东权利,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理解】实质重于形式。

  5.出资已经办理权属变更手续但未交付公司使用

  公司或者其他股东主张其向公司交付、并在实际交付之前不享有相应股东权利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理解】实质重于形式。

  (三)章程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必须由“股东共同”依法制定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对“公司、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有约束力。

  【注意】高管包括“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学习提示】新公司法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的要求;取消了验资的要求;取消了首次出资额比例及出资期限的限制;取消了货币出资占总注册资本比例的限制。

  【考题·多选题】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规定的有( )。

  A.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万元

  B.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全体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即为注册资本

  C.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30%

  D.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东的出资。新公司法已经没有注册资本的限制,也没有货币出资额的比例限制,选项ACD不符合规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精选模拟试题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中级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考点练习题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大纲及对比分析汇总最新文章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章节考点习题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章节考点习题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章节考点习题汇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