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经济法 > 正文

2010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复习方法与建议

中级经济法预计2010年的教材与之前的教材相比有很大的调整,目前复习可以先看第一章经济法总论、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六章证券法律制度、第八章合同法律制度。其他章节可简单看看,不作为重点。

  中级经济法预计2010年的教材与之前的教材相比有很大的调整,目前复习可以先看第一章经济法总论、第二章公司法律制度、第六章证券法律制度、第八章合同法律制度。其他章节可简单看看,不作为重点。

  1.各复习章节情况介绍

  第一章 经济法总论

  本章在历年考试中的分值较小,基本以客观题的形式加以考核,本章涉及的有关概念和相关规定将在后续章节中出现,是为考生进一步学习具体部门经济法律制度奠定一定的理论基础。因此,希望考生对本章的基础性内容加以关注。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在本章学习中,考生应注意:

  (1)重点掌握本章新增的内容以及与原《公司法》规定的不同之处,诸如比较区别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市公司的特别规定、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的会议制度与董事会的会议制度等;

  (2)本章学习应采用“比较法”,即:将本章内容与其他相关章节的内容结合学习,加以比较,找出相互间的异同点。诸如将本章内容与“个人独资企业法律制度”、“合伙企业法律制度”、“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以及“证券法律制度”的相关规定加以联系和比较。

  第六章 证券法律制度

  本章是根据《证券法》进行编写的,内容相对比较抽象,学习上有一定的难度。学习中,要特别注意各类证券的发行、上市的条件以及发行程序。

  第八章 合同法律制度

  本章为本课程最为重要的内容,也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可以将本章内容与其他章的内容(如“票据法律制度”等)结合。

  本年教材对该章第五节担保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充,因此这部分内容需要多花一些时间掌握。

  2.现阶段复习提示

  请务必先听课,再根据课程中老师提示的要点作为主线看书,重点内容要反复看几遍,再有针对性的做相关的习题。

  (1)先听一遍课,认真理解老师的讲课内容;

  (2)根据课件中提示的考点看书,在书中简洁的画出;

  (3)做同步训练习题,查找本章学习中还有哪里有所欠缺;

  (4)针对不足有针对的进行复习。

  相关推荐:2010年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学习计划与建议
       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经济法》基础讲义汇总
       2010年会计职称《中级经济法》各章课后练习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