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67)

来源:考试吧 2017-09-19 11:28: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

  如果您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那么你可以关注万题库丽丽老师微信(wtk696),万题库老师帮您答疑解惑~~~!关注“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名师一对一备考、报名指导,你想要的都有。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丽丽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报考指导

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摸底测试附答案(1) 

  票据行为——保证(★★)

  1.保证人

  (1)国家机关、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作为票据保证人的,票据保证无效,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国家机关提供票据保证的除外。

  (2)企业法人的职能部门作为票据保证人的,票据保证无效。

  (3)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在法人书面授权范围内提供的票据保证有效。

  2.票据保证行为的记载事项

  (1)必须记载事项:“保证”字样、保证人签章

  保证人未在票据或者粘单上记载“保证”字样而另行签订保证合同或者保证条款的,不属于票据保证。

  (2)相对记载事项

  ①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被保证人名称”的,已承兑的票据,承兑人为被保证人;未承兑的票据,出票人为被保证人。

  ②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出票日期为保证日期。

  3.附条件保证

  保证不得附条件,附条件的,不影响对票据的保证责任(即所附条件无效,保证有效)。

  【相关链接】

  (1)背书不得附有条件,背书时附有条件的,所附条件不具有票据上的效力(背书依然是有效的)。

  (2)付款人承兑汇票,不能附有条件;承兑附有条件的,视为拒绝承兑。

  4.保证责任

  (1)保证人对合法取得票据的持票人所享有的票据权利,承担保证责任;但被保证人的债务因票据记载事项欠缺而无效的除外。

  (2)保证人应当与被保证人对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人为2人以上的,保证人之间承担连带责任。

  5.保证人的追索权

  保证人清偿票据债务后,可以行使持票人对被保证人及其前手的追索权。

  【例题1·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票据保证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票据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被保证人的背书日期为保证日期

  B.保证人未在票据或粘单上记载被保证人名称的已承兑票据,承兑人为被保证人

  C.保证人为两人以上的,保证人之间承担连带责任

  D.保证人清偿票据债务后,可以对被保证人及其前手行使追索权

  【答案】BCD

  【解析】选项A:票据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以出票日期为保证日期。

  【例题2·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事项中,属于汇票任意记载事项的是(  )。

  A.保证人在汇票上表明“保证”字样

  B.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被背书人名称

  C.出票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

  D.承兑人在汇票上签章

  【答案】C

  【解析】(1)选项AD:属于必须记载事项;(2)选项B:属于可以补记的事项。

  【例题3·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票据日期中,属于票据必须记载事项的是(  )。

  A.背书日期

  B.出票日期

  C.承兑日期

  D.保证日期

  【答案】B

  【解析】选项ACD均属于相对记载事项,如未记载,由法律予以规定,不影响票据行为的效力。(1)选项A:背书未记载日期的,视为在票据到期日前背书;(2)选项C:汇票上未记载承兑日期的,应当以收到提示承兑的汇票之日起3日内的最后一日为承兑日期;(3)选项D:保证人在票据或者粘单上未记载“保证日期”的,出票日期为保证日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成绩查询
2018初级会计报名时间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