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52)

来源:考试吧 2017-08-26 13:3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

  如果您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那么你可以关注万题库丽丽老师微信(wtk696),万题库老师帮您答疑解惑~~~!关注“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名师一对一备考、报名指导,你想要的都有。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丽丽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报考指导

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摸底测试附答案(1) 

  预付卡(★★)

  1.预付卡的性质

  (1)多用途预付卡由中国人民银行监管,单用途预付卡由商务部门负责监管。

  (2)本章所谈“预付卡”,是指发卡机构以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在发卡机构之外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属于多用途预付卡。

  (3)预付卡发卡机构必须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

  2.记名预付卡与不记名预付卡


记名预付卡

不记名预付卡

资金限额

单张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

单张不记名预付卡资金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

挂失

可挂失

不挂失

赎回

(1)可赎回

(2)在购卡3个月后办理

(3)赎回时,持卡人应当出示预付卡及持卡人和购卡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他人代理赎回的,应当同时出示代理人和被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4)单位购买的记名预付卡,只能由单位办理赎回

不赎回

有效期

不得设置有效期

(1)有效期不得低于3年

(2)超过有效期尚有资金余额的预付卡,可通过延期、激活、换卡等方式继续使用

  3.风险控制

  (1)实名制

  ①个人或单位购买记名预付卡或一次性购买不记名预付卡1万元以上的,应当使用实名并向发卡机构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②发卡机构应当识别购卡人、单位经办人的身份,核对有效身份证件,登记身份基本信息,并留存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或影印件。

  ③使用实名购买预付卡的,发卡机构应当登记购卡人姓名或单位名称、单位经办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名称和号码、联系方式、购卡数量、购卡日期、购卡总金额、预付卡卡号及金额等信息。

  (2)透支

  ①预付卡以人民币计价,不具有透支功能;

  ②购卡人不得使用信用卡购买预付卡;

  ③预付卡通过现金或银行转账方式进行充值,不得使用信用卡为预付卡充值。

  (3)现金使用限制

  ①单位一次性购买预付卡5000元以上,个人一次性购买预付卡5万元以上的,应当通过银行转账等非现金结算方式购买,不得使用现金;

  ②一次性充值金额5000元以上的,不得使用现金;

  ③预付卡现金充值应当通过发卡机构网点进行,但单张预付卡同日累计现金充值在200元以下的,可通过自助充值终端、销售合作机构代理等方式充值;

  ④预付卡在发卡机构拓展、签约的特约商户中使用,不得用于或变相用于提取现金,不得用于购买、交换非本发卡机构发行的预付卡、单一行业卡及其他商业预付卡或向其充值,卡内资金不得向银行账户或向非本发卡机构开立的网络支付账户转移。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