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19)

来源:考试吧 2017-07-24 11:46: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考点汇总

  如果您在学习的过程中或者在报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那么你可以关注万题库丽丽老师微信(wtk696),万题库老师帮您答疑解惑~~~!关注“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名师一对一备考、报名指导,你想要的都有。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丽丽老师一对一的学习+报考指导

题库丽丽老师,微信号wtk696

2017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摸底测试附答案(1) 

  第一单元 劳动合同法律制度

  十九、劳务派遣(★★★)

  1.劳务派遣的三方关系

  

初级会计职称

  2.劳务派遣的适用

  (1)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企业的基本用工形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临时性(存续时间不超过6个月)、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2)用人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者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

  (3)劳务派遣单位不得以非全日制用工形式招用被派遣劳动者。

  (4)用工单位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订立劳动合同的人数+派遣用工的人数)的10%。

  3.劳务派遣单位(用人单位)的主要义务

  (1)劳务派遣单位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的劳动合同,除应当载明劳动合同必备的条款外,还应当载明被派遣劳动者的用工单位以及派遣期限、工作岗位等情况。

  (2)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2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3)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支付报酬;被派遣劳动者在无工作期间,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4)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将劳务派遣协议的内容告知被派遣劳动者,不得克扣用工单位按劳务派遣协议支付给被派遣劳动者的劳动报酬。

  (5)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4.用工单位的主要义务

  (1)用工单位应当根据工作岗位的实际需要与劳务派遣单位确定派遣期限,不得将连续用工期限分割订立数个短期劳务派遣协议。

  (2)用工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5.劳动者的其他重要权利

  (1)被派遣劳动者享有与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

  (2)被派遣劳动者有权在劳务派遣单位或者用工单位依法参加或者组织工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例题1·单选题】乙劳务派遣公司应甲公司要求,将张某派遣到甲公司工作。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劳务派遣用工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乙公司应向张某按月支付劳动报酬

  B.甲公司将张某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

  C.乙公司可向张某收取劳务中介费

  D.甲公司与张某之间存在劳动合同关系

  【答案】A

  【解析】(1)选项A:劳务派遣单位(乙公司)应当履行用人单位对劳动者的义务(按月支付劳动报酬);(2)选项B: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3)选项C:劳务派遣单位(乙公司)和用工单位(甲公司)均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张某)收取费用;(4)选项D:劳务派遣单位(乙公司)应当与被派遣劳动者(张某)订立劳动合同,用工单位(甲公司)与张某之间并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

  【例题2·判断题】劳务派遣单位应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2年以上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

  【答案】√

  【例题3·多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劳务派遣用工形式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劳务派遣用工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B.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可以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C.劳务派遣单位不得以非全日制用工形式招用被派遣劳动者

  D.被派遣劳动者享有与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

  【答案】ACD

  【解析】选项B: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7中级会计真题答案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考点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提前备考习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