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初级经济法基础 > 正文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考情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4-05-17 14:12: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已经进入紧张的备考阶段,考试吧针对初级经济法基础进行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帮助考生更好的备考!更多资料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频道!

  一、《经济法基础》教材的结构框架

  二、考情分析

  由于2013年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50分钟缩短为90分钟,所以考试的题量和分值有所调整,单选题分值增加为1.5分/题,多选题题量减少,不定项选择题题量减少。

  三、学习方法

  《经济法基础》这门课程,教材内容比较繁杂,需要记忆的内容多,但是侧重考查的都是基础知识,所以学员复习过程中只要围绕教材从“面”上去把握,深度上不必深究。当然需要记忆的内容多,就要加强理解,任何知识的学习都需要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去学习,记忆会非常深刻。理解是有效记忆的前提,对知识点理解的越深刻,记忆的效果就会越好。

  首先,要制定学习计划。从什么时间开始准备复习,有多长时间,每周或者具体到每天应该看多少页书,都列出清单,然后按照计划执行。学习重在坚持,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要想放弃却非常简单,就是一念之间的问题。所以学员们一定要自信,要相信自己今年一定能过,那么您就一定能轻松过关!

  其次,要通读教材。因为本门课程的考查涉及到的面比较广,课件及其辅导书受时间和篇幅的限制,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还需要学员们自己通读一遍教材,理清全书的一个知识脉络。在通读教材的基础上,要理解记忆,形成体系去记忆,对比差异去记忆。对于这几种记忆方法,我们会在后面的答疑解惑班次里面加以运用及讲解,帮助大家归纳总结、对比差异。

  最后,要结合做题。通过做辅导书或者历年的考题,可以检查您对已经学习过的内容掌握的程度。所以建议大家学习完一个完整的知识点后,一定要做一定量的题目来巩固和检查所学知识。

  税法部分主要内容是实体法,对于实体法就是各个具体的税种,每个具体的税种都会涉及到税法的构成要素,所以我们在这个班次里面,把税法的基本要素具体给大家讲解一下。

  相关推荐:

  2014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预习讲义汇总

  2014会计职称《初级经济法基础》自测题及解析汇总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变化分析汇总(各科目)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