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1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学习方法十二字经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学习方法主要集中在这十二个字上:“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学习方法主要集中在这十二个字上:“侧重理解、熟记公式、反复做题”。

  首先是侧重理解。对于教材的内容,除了公式需要记忆外,其他知识点必须全面理解,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时多思考、多问为什么,把握知识点的实质和精髓。财务管理教材中很多的结论和公式,都依赖于一定的假设和前提,没有了相应的假设和前提,结论和公式就不适用了,必须准确理解,活学活用,且不可死记硬背。

  第二就是要熟记公式。公式记不住、不会用,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建议您把教材中的公式单独整理出来,记在几张纸上或便于携带的活页卡片上,完全可以利用一些零散的时间来记忆公式,比如茶余饭后、工作间歇、乘车空闲的几分钟里就可以啦。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熟记公式的同时也要加强理解,关注公式的变形和适用前提。

  再就是要选择一册比较好的配套习题了,反复来做,通过做题,可以加深对教材知识点的理解和对公式的应用。之所以强调“反复”二字,从两点加以说明,一是反复做以前做对的题可以起到“熟能生巧”、“举一反三”的作用,二是做错的题必须反复做,由于惯性思维,做错的题第二次再做错的概率是很大的,所以,通过反复做我们就可以把不会的知识点彻底解决。如果把一册好的配套习题反复做2--3遍,同时加强对易错知识点的把握,那顺利通过财务管理考试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最后送给您几个字:“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快乐学习”,勤奋可以让本来愚笨的人变得富有智慧,反复做一件事且善于思考可以让有智慧的人从中发现做事的技巧和规律,所以,学习就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因为它可以让我们拥有智慧、掌握方法、通晓规律。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一万年太久,让我们只争朝夕!

  相关推荐:2011年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备考宝典
       2011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随章习题汇总
       2011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命题规律及学习方法
       2011会计职称《中级财务管理》预习讲义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