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复习指导 > 中级财务管理 > 正文

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财务管理》趣味学习法

来源:中华会计网 2009-12-10 9:25: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财务管理怎样学?财务管理可以这样学:

  在中级职称考试的三门课程中,财务管理是一门最容易打击意志薄弱者的自信心,最容易增强意志坚强者的成就感的课程。

  “打击弱者的自信心”,是指这门课程有大量的公式,尤其是有个别非常复杂的公式,似乎给人一种“除非数学基础良好、否则难以通过”的错觉,一些考生信心十足的准备参加中级考试,但一看到大量繁琐的公式,顿时“大惊失色”、“信心全无”。

  “增强意志坚强者的成就感”,是指这门课程一旦以顽强的意志克服某些难点之后,很容易拿到高分,以至于迸发出一股“豪气”——“财务管理我都过了,还有什么我不能通过的”(注意,这是一种可以长久给你带来收益的无形资产)。

  财务管理怎样学?财务管理可以这样学:

  1、借助“心理暗示”,建立“阳光心态”

  客观地说,学习是一种很艰苦的劳动,在这个过程中,必要的“心理暗示”非常重要,如果你认为你不能成功,可能等待你的就是失败;如果你认为能够成功,可能“鲜花与掌声”就在前方不远处等着你。

  在你遇到难点时,要暗示自己——“我能够克服它”,“我一定能够克服它”。

  当你真的克服了这一难点时,一股“豪气”就会油然而生,原来难点也不过如此!

  2、正确认识复杂公式,建立“悠然见南山心态”

  “山”往往被人认为是“困难”象征,当你读到陶渊明的《饮酒》时,一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就会彻底改变你的观点,“山”就会变得可爱,充满诗情画意!

  《中级财务管理》教材中有许多公式,我没有做过详细的统计,估计至少应在150个以上。可能有考生会想拿起“数学课本”学习,当真正拿起“数学课本”的时候,又是满面愁云,不知所措。这就是“一座山”!

  对于财务管理的数学要求,如果我们能够换一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困惑了。

  你了解电脑吗?你知道电脑的功率是多少瓦?你知道电脑运行中的电流是多少安培?你知道两个电子元件之间的电压是多少伏特?你知道硬盘的转速是每分钟多少转?

  作为会计人员,对于上述关于电脑的问题,也许一个也回答不上来,但电脑你不是使用的很好吗?与电脑一样,数学也只是我们的一个工具而已,不要把它看得那么神秘,那么高不可攀。

  当公式不再“面目可憎”时,学习时就会轻松许多!

  3、运用有趣方法掌握公式,建立“游戏财管心态”

  当你对财务管理建立“阳光心态”、“悠然见南山心态”之后,学习也就不是什么“艰苦”的劳动了,其实也就像游戏一样了(几个数据,几个公式,由东算到西,由西也可以算到东),并且还是一款挺好玩的游戏。

  既然财务管理如游戏,何不游戏财务管理?

  以下面的“游戏”为例:

  记忆元素:生物学中染色体 x为女性,y为男性,累加符号西格马为“房子”。

  好玩吗?这样学习财务管理还会感到“苦”吗?这样的“财管游戏”我们已经开发出了几款,期望你也能够加入到“财管游戏”的开发队伍中来,我们一起“游戏财管”。

  “山”,就是这一轻松越过的。

  “山”越过了,还有什么难的?

  相关推荐:考试吧推荐:2010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复习计划汇总
       考试吧推荐:2010初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用书一览表
       200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财务管理》十大要点
       必看:2010年会计职称考试《中级财务管理》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