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与中级职称有关吗?

来源:考试吧 2019-6-25 7:4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关于征求《广东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现征求你单位的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19年6月25日前报省财政厅(会计处)。

  近日,广东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征求《广东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有人想问了,会计职称改革与中级会计职称考生有关吗?

  其实,深化会计职称改革与中级会计职称息息相关,不信你看!

  查看政策原文:广东省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1、职称体系更为健全,层次对应分明

  会计职称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次,中级相当于会计师级别,中级对应专业技术岗位八至十级。

  我们可以看出,不论是会计职称还是技术岗位,级别划分更为清楚,丁是丁卯是卯,止步不前是没有出路的!

  2、注会中级有望互认互免,多地已建立两者对应关系

  建立会计人员职称与国家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职业资格考试对应关系,初、中级会计师职称通过考试取得,高级会计师职称采用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正高级会计师采用评审方式。

  凡通过考试方式获得审计师、经济师(财政税收类)、统计师等相近职称系列(专业)中级职称的,以及获得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等职业资格的,可视同会计师职称参加评审。

  近期北京、福建等地已确认注册会计师与职称的对应关系,各地区均有望实现职称互认。

深化会计人员职称制度改革与中级职称有关吗?

  3、实力决定成败,只要足够优秀,条件放宽!

  建立绿色通道。向优秀会计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会计人员倾斜。对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获得会计领域重大研究成果、解决重大会计疑难问题的优秀会计人员,可直接申报或适当放宽学历、资历、年限等条件限制;支持省部级高端会计人才、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等优秀会计人才申报高一级会计职称;对符合国家和省相关规定的高端会计人才,可按照相应程序认定为正高级会计师;对长期在粤东西北和基层工作的会计人员,重点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适当放宽学历和科研能力要求。国家、省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到西藏、新疆、青海等地及老区苏区、粤东西北地区服务锻炼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含省行业主管部门选派的专业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优先聘用。

  只要你足够优秀,年限、资历、学历都可适当放宽,用实力说话的时候到了!加强自身会计能力迫在眉睫!

  4、职称制度与会计人员聘用相结合

  促进职称制度与会计人员聘用相结合。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组织或推荐符合条件的会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聘用具有相应职称的会计人员到会计岗位。不实行事业单位岗位管理的用人单位,应根据需要择优聘任具有相应职称的会计人员从事相关岗位会计工作。

  我们可以看出,有职称证书将成为以后很多工作岗位的基本要求,胜任会计岗位需要有相应的职称技能,还没有中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你还在等什么?赶紧拿到中级证,才敢找工作!

  ……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中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冲刺资料专题最新文章各科目复习资料下载

  2019初级会计各科目考情分析汇总各类型考生实用备考攻略

  2019会计职称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