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卡通过率,是真的吗?

来源:考试吧 2019-7-11 7:52: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听说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卡通过率?是这样的,近日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陆续曝光,让人心惊胆战的同时,也警示中级会计职称考生们,拿证要趁早!

  一、2019年初级职称考试通过率曝光

  浙江省台州市通过率

  据通知:2019年全市报考初级考生共14059人,实考9118人,合格2518人,合格率为 17.91%。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卡通过率?

  辽宁省初级职称通过率

  全省共设置37个考点、337个考场。8.2万人参加考试,1.7万人取得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通过率仅21%。

  陕西地区初级考试通过率为20.74%

  陕西省初级职称通过率

  初级报名人数为154240人(哇,报名数很高呀),实际出考108412人,出考率为70.28%,初级会计实务通过率为28.42%,经济法基础通过率为27.38%。同时通过两个科目的考生为22482人,通过率为20.74%。

  据获悉,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在40%左右,证券从业资格证通过率47%左右,相对于这些证书而言,会计初级的通过率实在是比较低了。那么作为更高一级的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又将如何?

  二、往年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要考三科,三科全部通过才可以拿证,中级职称在学习难度上相较初级职称肯定要更上一层楼。

  2018年通过中级考试的考生有:196万-180万=16万

  而,众所周知,2018年通过报考中级的人数有135.4万人。

  结论来了,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16/135.4万=11.82%。

  中级会计职称通过率竟然这么低?

  三、为何职称通过率这么低!

  一方面,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作为会计资格考试,体现了会计人的职业能力水平,而且一般财务经理、会计主管等中层管理岗位的招聘要求中都会要求中级会计师,所以中级证书的含金量很高,这么厉害的证书怎能轻易让你考过?

  另一方面,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变为行业门槛,工作几年的小会计想要升职加薪、在财会圈混得更好,必然要考个中级会计职称。那肯定是越早考过越好了,升职加薪这件事谁会嫌晚?

  还有就是很多中级职称朋友们是这样备考的:

  考生A:平时工作太忙了,根本没时间看书。

  考生B:零基础,好多地方没有仔细思考,考试遇到一些题目就抓瞎了。

  考生C:练习做的太少了,计算题都不会。

  考生D:考试范围太广了,考试遇到有印象,但是不能确认。

  考生E:好多看书的时候都会的,也都背了,但是考试的时候都忘了。

  ......

  综上,正在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小伙伴们,真的要有危机感,打起精神赶快学习吧!

 

  相关链接:

  2019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2019年全国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具体安排

  各地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9会计职称动态
2019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精选模拟试题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9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中级会计师考试科目 | 准考证打印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 下载会计职称万题库

  历年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中级会计职称模拟试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