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天津 > 正文

天津2018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天津2018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公告公布,中高级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至3月22日,网上付费时间为3月10日至3月31日。

2018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 | 微信报名 | 万题库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

考试报名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务局,各委、办、局、集团总公司,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驻津单位人力资源(职称)部门:

  根据《关于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18)1号)和《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会(2017)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市参加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1、中级资格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

  报名参加会计中级资格考试的考生,其取得全日制高等教育学历的,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应计入会计工作年限。

  对符合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高级资格

  报名参加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或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资格后,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2)具备硕士学位,取得会计师(或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资格后,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取得会计师(或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资格后,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4)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或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资格后,从事会计工作满6年;

  (5)不具备上述规定学历,或取得会计师(或审计师、经济师、统计师)资格后,不具备规定从事会计专业技术工作年限,但符合《天津市会计专业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标准(试行)》(津人专[1994]27号)中“破格晋升条件”的人员。

  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

  3、中、高级报名资格条件中从事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截至2018年12月31日。

  二、考试科目

  (一)中级资格:《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

  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通过报考资格审核后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二)高级资格:《高级会计实务》。

  参加高级资格考试并达到国家合格标准的人员,通过报考资格审核后,方可取得合格成绩单。

  三、考试大纲

  使用全国会计考办印发的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大纲。

  四、考试时间及考试方式

  (一)中级资格

  2018年度中级资格考试于9月8日-9日举行,共两个批次,全国继续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批次
备注
9月8日
(星期六)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一批次
无纸化
考生在报名时选择考试批次,具体的考试时间由考试系统自动生成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9月9日
(星期日)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
第二批次
无纸化
13:30-16:00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二)高级资格

  高级资格《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日期为9月9日,今年全国首次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继续实行开卷考试。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方式
9月9日
(星期日)
8:30-12:00
高级会计实务
开卷、无纸化考试

  《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3.5小时。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条件审核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19日-3月23日

  (二)报名方式:按照全国会计考办要求,我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全都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登录“天津会计”(www.tjkj.gov.cn)网站、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和网上交费。网上交费成功后,考生必须打印出“2018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单位人事部门对考后,考生方可参加考试。各单位须严格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对于不符合报考资格参考并合格的考生,其考试成绩无效。

  (三)审核验证:中、高级资格采取考试合格后审核确认报名资格的方式,即考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持经单位人事部门盖章的“2018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会计师(或统计师、经济师、审计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高级资格提交)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报考资格验证手续,经验证合格的考生方可办理领取合格证书手续,高级资格合格考生将在网上下载打印考试合格成绩单,参加我市下一年度的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该成绩单在全国范围内3年有效。

  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人员,必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评审。

  六、收费标准

  (一)中级资格:根据市物价局[津发改价费(2012)第814号]文件及国家计委[计价格(2000)1567号]文件批准,考务费每人每科51元。

  (二)高级资格:根据市物价局[津价费(2005)第248号]文件批准,考务费为每人120元

  二0一八年三月七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最新考试资讯
2018考试通关技巧
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了解2018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问题详细解读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

  2018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每日一练汇总

  2018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9月8日-9日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8年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关注万题库会计职称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报名信息!

  2009-2018中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chenshao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