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震惊,2018或将成史上最简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年!

来源:考试吧 2018-01-05 10:3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震惊,2018或将成史上最简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年!,更多会计职称考试动态,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已经结束,考试教材也已经正式出版,多数专业老师表示本年度初级会计考试难度或将下调......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考试内容大调:或成史上最简单

  内容主要改动:查看2018年教材及大纲变化对比解析>>  

震惊,2018或将成史上最简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年! 

  2018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删除往年的很多难点,说白了就是今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降低,或成为初级会计史上最简的一次考试。

  会计人才紧缺,取消会计证后又降低初级考试难度,何解?

  近几年的会计行业人才确实紧缺,很多人通过“各种方法”取得一个会计证就可以从事会计了,这类人群大部分都是专业知识不够,业务实操能力也不足,很难达到会计行业从业标准水平,导致行业人员架构中空,结合诸多原因才决定取消会计证。

  取消会计证后,初级成为入门考试,并且也降低了报考限制,是否专业都可以报考,但想做会计,必先有证——初级职称。因为会计从业许多知识点是可以继续保留的,再加上2018年是取消会从的第一年考试,也考虑到了这些人群:零基础转行做会计的,一直没有考到会计证的,有会计证没有初级证书的,所以此次难度有所降低,主要让大家能够适应新的政策,相信后期的难度也会逐渐增加的。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降低,是否会沦为下一个会计证被取消?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目前确定教材内容考点难度降低,但也不代表人人都能通过,相比会计从业考试,与初级相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并不存在初级职称沦为会计证之说,也更不会取消,会计证取消是行业形势,可以肯定的是初级正式沦为门槛,并且在后期除了通过考试来审核会计从业人员,还将通过继续教育以及其他实操来要求会计人,并且提醒大家:今后会计人员从业只会越来越规范,甚至越来越难。

  初级考试难度降低,新的门槛开始,对行业有哪些影响?

  1)将有大批人员进入会计行业,竞争将会越来越大

  据财政部数据显示,我国2000多万的会计持证人员中,具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以上证书的大概600万左右,而2017年初级报考人数达186.68万人,较2016年增长28.6%,增加了近40万人,那么2018年报名要求降低,除了本身从事会计行业的人群,将会有很多其他行业的人转做会计,会计人或迎来新纪录,预计将达到900万,人才竞争将更激烈。

  2)门槛降低,人员剧增,继续教育会更加严格

  根据财政部会计司负责人的说法,没有从业资格证,意味着会计人员要想在企业从事会计工作,单纯依靠证书不行了,需要有真本事、硬技能,以后继续教育主要加强提高会计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以满足会计行业快速发展的要求。

  3)会计人员的工作方式会发生变化

  今后大量人员持初级证书从事会计,会计人员会最终从现在繁杂的会计工作中解放出来,简单的凭证输入、账本登记和常规的报表编制中跳出来,将精力转向和业务结合,规范企业财务、防范财务风险、做好信息提供、合理筹划税收等财务管理工作中来。对会计人员来说,综合知识的需求会很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中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中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想要通关2018初级会计师,你需要这样做笔记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月历及各科目学习计划

  名师解读备考2018年初级会计(附各章节学习计划表)

  2009-2017初级会计职称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