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会计证取消后,可否同时报考初级和中级?

来源:考试吧 2017-11-05 9:44: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会计证取消后,可否同时报考初级和中级?更多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会计人最重要的考试都扎堆在下半年了,10月中旬注册会计师刚刚考试结束,10月下旬就接着公布2017年的中级考试成绩了,还没走出成绩后遗症,2018年的初级考试报名又开始了。话说这两天报名的人数不是一般的多!

  今年是会计人考试改革的元年之初,因为会计从业证的缘故,2017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不需要会计从业证书,而2018年的初级考试也不再需要会计证,是不是意味着初级和中级可以同时报考?

  最近总是有考生后台咨询相关问题:既然中级和初级都不需要会计证了,那我能不能一次性报考两门呢?一年把两年考试都过了岂不是更好!

  这是很多会计人都在问的问题,以下分几个层面来分析,你再决定要不要一起报考:

  从时间上来分析

  按以往考试时间上,初级考试在5月份,中级考试在9月份,考试时间并不冲突,可以两门同时报考,初级考试前两个月,可以重心挪到初级复习上,一旦初级考完,迅速转移目标冲刺中级,只要在学习规划上问题不大,两门一年考完也是可以的,并且中级考试成绩是两年有效期,就算有个别科目没过,来年还能再补一次。

  从政策上来分析

  在会计证书取消后的第一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要求考生具有高中以上学历,不要求考生具有工作经验。没有门槛,最多也只是在考试内容做出调整。就拿初级来说,2018年的初级考试会增加会计从业考试部分内容,试题相比往年会难一点,但是幅度不会太大。

  由于会从取消,中级考试的会从条件不得不调整,往年的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要求考生有一定年限的会计工作经验,如大学专科学历需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大 学本科学历需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需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等,并且之前是需要会计从业作为必要条件的,所以后期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否会增加初级证书作为报考的必要条件,这个不好说,但至少2018年预测是不需要。

  从个人的角度分析

  想要一次性报考初级、中级的人群,无非是三种:零基础想转行的人、考了多次都一本证书都没考到的人,目前只考到会计证书的人并且初级没考上的人,对于这些人群,小万能给到的一个好的建议是:

  1、对于零基础想转行的人:对会计一无所知,心就不要太大了,最好先考一本证书,考到初级进入门槛才是你的目标中级先放一放。

  2、考了多次一本证书都没考到的人:这类人群就是之前备考会计从业的,所以转移目标备考初级也会有难度,但在拥有会从的基础上,想一次考过也并不难,所以建议同样是先考好初级再考中级,考完初级在备考中级不会那么吃力。

  3、对于考到了会计证,一直没考过初级的人:相对初级考试试题、复习以及其他经验都还是比较充足,只要自己安排学习规划,初级考试前期准备好,考完初级一举冲刺中级,问题也不是很大。

  最后提醒下大家,报考中级是需要工作时间年限的,如果你还没有达到要求,还是先好好准备好初级考试吧。如果精力充沛,还可以选择同时报考注会相关科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考试通关
2018初级会计报名入口
2018初级会计报名条件
下载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了解2018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万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条件关注微信报名

  会计职称万题库视频解析手机报名提醒下载万题库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汇总2018备考指南心得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