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湖南 > 正文

湖南2017年中高级会计职称考试公告

来源:考试吧 2017-02-23 10:47: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考试吧提供“湖南2017年中高级会计职称考试公告”,更多2017年会计职称考试动态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关注公众号。

  根据全国会计考办规定,结合我省实际,现将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湖南考区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

  中级资格考试于2017年9月9-10日分两个批次举行。考试科目为《中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长3小时)、《财务管理》(考试时长2.5小时)和《经济法》(考试时长2小时),实行无纸化考试。

  高级资格考试于2017年9月10日举行。考试科目为《高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长3.5小时),实行开卷纸笔考试。

  考试采用全国会计考办印发的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中级资格(无纸化考试)
高级资格(纸笔考试)
9月9日
(星期六)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第一批次)
13:30-16:00
财务管理(第一批次)
18:00-20:00
经济法(第一批次)
9月10日
(星期日)
8:30-11:30
中级会计实务(第二批次)
8:30-12:00
高级会计实务
13:30-16:00
财务管理(第二批次)
18:00-20:00
经济法(第二批次)

  (二)注意事项

  1.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符合报考条件且经考后资格审查合格,方可获得中级资格证书。

  2.2017年参加全国高级资格考试获得全国成绩合格证的,参加我省2018-2020年度高级会计师评审;获得我省成绩合格证的,参加我省2018年度高级会计师评审。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报考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6.已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报考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中央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颁布的《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职改字〔1986〕第55号)规定的高级会计师职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2.不具备《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规定学历、资历的,须具备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高教等三十一个系列(专业)破格申报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参评条件的通知》(湘职改字〔1999〕24号)规定的破格条件。

  (四)注意事项

  1.从事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但不包括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报考当年年底);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研究生(提供就业社保证明),学习期间计算工作年限,非在职人员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举例如下:

  (1)报考人员持有学历均为全日制学历。取得全日制学历在前、会计从业资格在后的,最早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在前、全日制学历(在职人员取得全日制硕士除外)在后的,最早应自取得学历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2)报考人员持有学历既有全日制学历,也有非全日制学历的,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应追溯至其最高全日制学历(在职人员取得全日制硕士除外)及会计从业资格取得时间,且不含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举例如下:

  ①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在前、会计从业资格在中、非全日制学历在后的,最早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②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在前、最高全日制学历在中、非全日制学历在后的,最早应自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③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在职人员取得全日制硕士除外)在前、非全日制学历在中、会计从业资格在后的,最早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2.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认可的正规学历;函授、自考等成人类非全日制后续学历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9日(考试开始日,此类新报名考生需在9月9日(不含)前取得相关学历)。

  (五)不得报考高级会计师资格的情形:

  1.根据省职改办、省会计系列职改小组《关于印发<湖南省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评审办法(试行)>的通知》(湘职改办〔2015〕1号)精神,只有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会计师资格的人员方可报名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及评审。

  2.根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办发〔2016〕77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方案》(中发〔2006〕9号)的有关规定,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不能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及评审。

  三、考试报名

  (一)网上填报

  考生必须在2017年3月21日至31日内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进行报名(缴费顺延至4月5日)。考生报名时,须首先阅读报考注意事项并承诺同意报考条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关于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中工作年限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会﹝2017﹞3号)及其他有关规定,为准确计算考生的会计工作年限,我省2017年度考试报名将与全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匹配。

  报考中级资格,系统先判断全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匹配。

  报考中级资格,系统先判断全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是否有该报考人员信息,之后根据其在系统中所填报学历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得日期进行筛选,再判断其是否参加了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报考高级资格,系统先判断其现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是否为“中级”,之后判断其在系统中所填报学历,再判断其是否参加了2016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只有通过匹配、筛选后(通过了系统匹配筛选和同意网上报名不表示通过了资格审查),考生才能进入系统填写资料、上传照片,进行网上订阅考试辅导资料、网上缴费等操作,完成报考流程。

  (二)注意事项

  1.符合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我省工作但会计从业资格不属于我省管理的报考人员,请提前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手续。

  2.本次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由报名系统自动调取湖南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数据进行匹配、筛选(通过了系统匹配筛选和同意网上报名不表示通过了资格审查),原则上不设现场报名。现有信息与其原有会计从业资格信息不一致的报考人员,请在报名前及时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按照规定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3.考生须完成2016年及以前年度继续教育方可报考。缺少继续教育的,请联系所属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补办(归属地为“湖南省省直”的会计人员可直接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参加网络继续教育:

  http://220.168.30.69:6010/hnkj/portal/self_center/webEduLog/login.jsp)。

  4.考生在报考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2016年度已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并保留部分合格成绩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准确填写2016年度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5.我省2017年度考试采取“先打印准考证,后安排座位”的考试模式,准考证打印截止日将比考试开始日提前3日。

  考生须在2017年8月30日-9月6日内自行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打印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的,将不能参加考试,后果由考生自负。

  四、资格审查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52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我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前报考人员自我资格审查、考前所在单位资格初审、考试成绩公布后资格复审。

  (一)报考人员自我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报考前务必全面准确把握报考条件和要求,即学历、资历等条件和要求。在确认本人完全符合国家和考区规定的各项规定后方能报名。报考人员缴费成功下载打印《考试报名表》(附1)后,需在“承诺人签名”栏内签署本人姓名进行真实性承诺。报考人员必须诚信报名、诚信参考,不得以虚假信息报名参考和出具虚假承诺,否则责任自负。

  (二)考前所在单位初审。报考人员在考试前携带所需材料(附2)到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初审。所在单位人事部门须对报考人员《考试报名表》的信息一一核实,严格把关,确保其符合报名参考条件。初审符合条件的,所在单位在《考试报名表》中“单位意见”栏内签署“初审合格”意见并盖章。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告知报考人员不符合报名参考条件,不得参考、也不再参加资格复审。

  所在单位应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核查,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加强网上查询验证,严防弄虚作假,并保留初审查验结果以备复审。

  (三)资格复审。考试合格标准和考生成绩发布后,省会计考办将及时通过湖南会计信息网公布资格复审相关事宜。市州人社(职改)部门会同财政部门按照《资格审查程序规定》(附3)做好本地区考试资格复审及后续工作。考生须按有关规定提交有关材料。资格复审须再次核对报考人员姓名、性别、年龄、单位、学历、资历、考试成绩等相关条件,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附4)。对符合报考条件且考试成绩合格的,市州人社部门在《考试报名表》中“资格审查意见”栏内签章。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成绩视为无效,不发确认文件、不予发证。未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提交复审相关材料的,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按照属地原则进行资格复审。市州在收到资格复审人员名单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中资格复审工作。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人员,取消考试成绩。

  2.2016、2017年两年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和2017年一次性通过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需在2017年进行资格复审。因有特殊原因、未在各市州会计考办指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复审的考生,可在2018年度考试合格人员资格复审时补办一次资格复审。仍不补办资格复审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省会计考办清理相关数据,不再予以资格审查及发证,后果由考生自负。

  3.考后资格复审结束后,市州人社(职改)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发文确认本市州合格人员名单,并将资格证书及《考试登记表》发放至个人,其中登记表存入个人档案(高级除外),资格证书由个人留存。

  4.高级资格考试不再进行资格审查,由考生自主把握报考条件,确认完全符合报名条件后自行报考。省会计考办负责发放考试成绩合格证。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发改委有关规定,核定我省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收费标准为:考试费每人每科60元。高级资格考试为:报名费每人20元,考试费每人100元。

  附:1. 年度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

  2.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要求及注意事项

  3.资格审查程序规定

  4.资格审查相关责任追究

  湖南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8日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7中级会计报名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通知热点文章新手报考指南关注微信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会计万题库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问题解析报名免费提醒 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