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正文

中级会计职称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含金量不容置疑!

来源:考试吧 2017-01-03 10:35: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中级会计职称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含金量不容置疑!,更多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2016年即将过去,回望过去的一年,你为会计职业生涯的攀升挥洒了多少汗水,展望未来,又将如何备战2017中级会计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文《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示》获悉:在分批清理减少职业资格及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拟列入职业资格目录清单151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93项。

  注册会计师、初级会计职称、中级会计职称、高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经济师、审计师、银行职业、证券从业、期货从业等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 政策导向

  在“十三五·擎动中国财会新未来”研讨会上,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主任冯卫东和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分别发表讲话,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家财政“十三五”规划以及财政部党组对新时期会计工作的要求,重申了要进一步夯实会计工作地位,切实发挥会计职能作用,推动实现从会计大国迈向会计强国的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也是广大会计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

  我国是会计人力资源大国。全国会计人员总量近2000万人,但是,要实现会计人才强国目标任务仍十分艰巨。提升会计行业整体竞争力,助力企业创新和价值创造,进而推动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是“十三五”时期会计业界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要推进会计人才培养,争取到2020年具备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左右。冯卫东主任在2016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上的讲话,2011年-2015年,中级会计资格考试累计报名327万人次,2016年参考人数为83万,参与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

  ※加薪必备

  可见,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成为会计行业发展的重要促进成分,在许多资格证书被取消的大环境下,会计类证书的含金量反倒越来越高。从会计人的个人角度来说,中级会计职称能给我们的提升和职业发展带来更多机会:

  (1)大多数从事会计主管及以上职业,一般都有中级会计师职称。

  (2)中级会计职称可以说是会计事业上的“分水岭”,如果说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可以当一名会计员的话,有了中级会计职称便是说明这个人完全有能力胜任单位会计机构的负责人,甚至可以有机会去评高级会计师,不管是在职位上还是在薪水上,都是完全不同与其他普通会计员的。

  (3)中级会计师职称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要从事财务职业的话,中级职称是必需的,也是最基本的。许多公司企业和会计代帐公司招会计主管或总帐会计时,具有中级会计师职称都是基本要求之一。

  (4)会计职称还是很实用的。首先找工作会更容易,其次对于在职人员来说,可以享受相应的待遇,比如在事业单位,中级职称的人可以享受正科级待遇等等。对于目前的财务人员来说,中级属于平均水平,最好拿到。

  (5)对于会计来说,想要在职位和薪资上有一定涨幅就一定要考证,注册会计师考试是等级考试,想要过有一定难度,但中级会计师考试属于水平考试,过关率相对来说要高很多,所以说中级职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毕竟能证明你已经具备会计师的专业水平。

  2017年中级职称考试时间为9月9日-10日,提早备考,顺利通关。

  推荐阅读: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跨考种备考复习策略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各科目》各阶段学习计划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7中级会计报名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通知热点文章新手报考指南关注微信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会计万题库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问题解析报名免费提醒 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