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江苏 > 正文

2012江苏宿迁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3193人

2012江苏宿迁会计职称考试报名人数3193人

  10月27、28日,宿迁市财政局在钟吾初中、马陵初中成功组织了2012年全国初、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市共有3193名考生报名,总参考率54.5%;其中初级61%,中级40%。整个考试工作得到宿迁市教育局、市招生办、市无线电管理处大力支持,省、市财政和人社部门领导参加考试巡视现场,宿迁市财政局在钟吾初中、马陵初中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全部考试任务。

  2012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时间处于党的十八大前夕,考试组织、考试安全、考试维稳工作尤显重要,财政部、省财政厅领导高度重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宿迁市财政局章其波局长要求考试考务工作要周密细致,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宿迁市财政局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有效地确保了考试安全:

  一、超前谋划,周密安排。

  宿迁市财政局制定详细考试组织计划,就试卷接送、试卷保管、监考、巡考等关键环节都进行周密细致安排,形成一套完整的工作体系,组织编印《2012年会计专业资格考试考务操作手册》,所有考务人员、巡考人员、监考人员人手一册。大大方便了考试考务工作。

  二、加强环节管控,确保考试安全。

  (一)加强试卷接送环节管控,确保试卷安全。宿迁市财政局委托市招生办代为保管考试试卷,启用高考试卷保密仓库保管,并与教育局招生办签订试卷委托责任书,明确细化试卷入库、出库、值班、交接等环节的责任义务,宿迁市财政局、宿迁市招办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班,保密仓库24小时全程监控、24小时录像,并实现远程监控,有效确保试卷安全。

  (二)加强考试组织环节管控,确保考试组织安全。为明确考试工作责任,加强考试工作责任心,宿迁市财政局分别与钟吾初中、马陵初中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加强考前、考中、考后等关键的控制和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交卷环节、试卷清收环、复点密封环节的管理,确保试卷题本、答题卡一份不少,全数清收。各考点层层签订工作责任状,一把手校长任主考,亲自坐镇,责任到组、责任到人,为考试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三、加强考试作弊防控,做到预防与管控双管齐下。

  为预防作弊,宿迁市财政局充分运用高科技预防作弊工具,有效预防作弊,打造纯净的考试环境,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基础。一是加强无线电监测、干扰,有效预防作弊。宿迁市无线电管路处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试全程进行无线电监控,并对可疑无线电信号进行干扰,有效预防作弊。二是屏蔽考场手机信号,预防利用手机作弊。每个考场配置手机信号屏蔽仪,考试区域采取物理隔离手机信号,考生无法上网、无法接受短信,有效阻断手机作弊途径,起到较好的预防作用。三是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全程监控。考试地点采用高考规范考点,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全程监控,在监控室随时可以调看任何一个考场考生考试及监考人员监考情况,不仅方便对考场监管,也大大方便对违纪考生的取证工作,形成较强的威慑力。

  四、规范监考、巡考流程,强化考前培训,确保考试顺利。

  宿迁市财政局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和规范监考流程和巡考流程,化繁为简,细化、简化考试步骤、细化考试环节,形成固定的考试流程,监考、巡考人员只要严格按照规定步骤和要求,即可顺利完成考试工作,大大简化、固化考试程序,方便了监考、巡考工作。

  加强考前培训,重点培训考试流程、识别作弊工作方法,重点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重点提炼考试重点环节、关键环节,将容易出错的环节列表成图,大大提高监考工作的可操作性。

  五、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考生的知晓度。

  充分利用网站、学校靠牌、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考生注意事项,广泛宣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广泛宣传预防作弊技术和手段,形成很强的威慑力、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考生诚信考试,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201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近190万

  相关推荐:

  推荐:2012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免费短信提醒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查询及方式的通知

  2012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