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天门会计职称考试作弊团伙被打掉

来源:荆楚网 2008-09-07 14:46: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知情者举报——

  有人“批销”答案

  昨日是200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考的第一天,上午8时许,一名知情者向本报举报:武汉的一个考试作弊团伙已提前到天门考区,准备在考试点转卖答案。

  知情者说,作弊团伙前日下午乘一辆鄂AK2B**的面包车,抵达天门城区中兴大道的一家宾馆。该宾馆离设在天门市第一小学的考场仅200米-300米距离。随同他们一同前往天门的还有100多名考生。作弊团伙将电台、传真机等设备搬至宾馆房间。

  这名知情者还称,上午9时至11时30分的考试,作弊团伙会派出多名“枪手”,以考生的名义进入考场分工做题。各“枪手”会提前出考场,然后将答题汇总,再将答案通过电台、传真、手机等设备,传送至天门或外地考场内的考生手上。

  知情者介绍,作弊团伙直接向考生转卖考试答案,收取的费用高得惊人,有的考生向他们购买答案的费用达到1.5万元。

  此外,该团伙还招有卖答案的代理人,收费标准是5000元,而代理人联络买答案的考生,加价500元-1000元不等的费用。

  记者目击——

  考试作弊一条龙


  举报到底是真是假?本报记者迅速赶往天门调查。

  上午10时10分左右,记者在天门第一小学考场发现,考试进行仅70分钟后,便有一名考生交卷走出考场。

  “他是考试作弊团伙请来的枪手。”知情者说。

  记者当即驾车跟踪这名考生,此时,车牌号为鄂AK2B**的面包车已在路边等候。面包车接上这名考生后,迅速向考场附近的一家宾馆驶去。之后,又有几名从考场提前出来的考生,先后坐车赶到该宾馆集中。

  在宾馆5楼的一间房里,记者通过虚掩的门,看到里面有人拿着手机,不停地念着“A、B、C、D”等字母,同时还有人通过传真机向外传送写满“A、B、C、D”的答卷纸。还有人拿着一些写满答案的纸,在宾馆几个楼层间不同的房间里进进出出。

  为避免打草惊蛇,记者离开宾馆,迅速向天门市警方报案。

  警方出击——

  5嫌疑人落网


  昨日上午11时许,天门市公安局政委邓铜柱获悉本报通报后,高度重视,迅速指令该局国保大队办理此案。

  因上午的考试已快结束,展开行动不利于掌握证据,负责此案的国保大队指导员肖长斌、副大队长郑先杰决定,等到下午考试进行时,将考试作弊团伙抓个人赃俱获。

  下午2时30分左右,考试开始时,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不知什么原因,作弊团伙突然将放在宾馆内的作案设备全部搬上车牌号为鄂AK2B**的面包车,在城区里面打起了转转。

  国保大队民警迅速分成两个小组:一组跟踪牌号为鄂AK2B**的面包车;一组到考点周边布控;记者也分头跟随两组民警行动。

  约半小时后,跟车小组发现,面包车绕行数条小街巷后,在一小巷的打字复印店前停下,留下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后离去。

  该男子下车后,走进打字复印店,从随身挎包里掏出几张纸交给女老板,声称要复习。一名便衣民警到店内查看发现,纸上分单选题、多选题等,写的全是答案内容的文字。民警将这名男子当场扭住。

  与此同时,在考点布控的另一个民警小组也展开行动,在110巡警的配合下,在考点边上,将坐在鄂AK2B**车内通过手机发送答案的两名男子抓住。

  随后,两组人员汇合,对该团伙的主要嫌疑人朱某展开搜查。昨晚7时许,朱某正带着数十名考生在一家酒店进餐时,一队警察从天而降,一举将朱某和另一名同伙抓获,收缴一部传真机。

  嫌疑人交待——

  考前就有答案


  昨日,天门警方共抓获十几名作弊嫌疑人,连夜对其中的5名重点嫌疑人展开审理。

  今年28岁的嫌疑人黄某交待,他是荆州人,无业,现住在武汉市武昌区。前不久,他听说卖考试答案能赚钱,通过武汉一所财政学校的学生认识了朱某。

  朱某称可以向黄某提供今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答案,由黄拿着这些答案去卖钱。两人谈妥的成交价是5000元。

  黄某交待,他给朱的5000元,已预付了1000元,剩下的4000元待答案卖出后再与朱某结账。

  9月5日下午,黄某在武昌徐东坐上朱某的一辆白色面包车,与该车同行的还有两男一女。他们抵达天门后,住进一家小旅馆,从事卖考试答案的活动。

  黄某还交待,昨日早上7时许,朱某不知从哪里弄到了答案,让他先在小旅馆附近的打字复印店复印,然后分发给各地考生。

  黄某称,昨日上午,他向我省的荆州、鄂州、十堰、恩施和湖南常德等地的7名考生发送了答案。此前,他按照500-1000元不等的费用,要求这些考生将费用汇至其一张银行卡上。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深挖处理。

  推荐:2008年9月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答案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