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报名 > 正文

没有初级会计职称可以直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

来源:考试吧 2016-12-10 11:33: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没有初级会计职称可以直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更多会计职称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中级会计职称”或访问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工作几年后,很多会计人都想通过考下中级会计职称来提高自身竞争力,实现职位上更大的突破,但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我还没有考取初级会计职称,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职称吗?答案是可以。

  中华会计网校整理了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考试政策,早日投入到中级会计职称的学习当中!

  不考初级会计职称也可以直接考中级会计职称,不过报考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需要一定的工作年限,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为: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二、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二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很多人对于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有疑问,考试吧整理如下供大家参考:

  报名条件中所规定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正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的要求(会计工作年限是从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时间开始计算),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即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后参加非全日制学习者连续计算,参加全日制学习者扣除学习时间),其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当年年底前。一般情况下,若是取得全日制的大专毕业证,是从取得会计从业证书和毕业证书的较晚者算起。若是非全日制的,则是按照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开始计算。

  具体政策要各地考办审核点把握,但估计可能会是以毕业证和会计证的获得时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核。以报考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为例:

  全日制学历:大专学历需要2012年7月前毕业,本科学历需要2013年7月前毕业,双学位需要2015年7月前毕业,硕士学位2016年7月前毕业,同时,会计证获得时间不晚于毕业年度;

  大专为全日制,本科为非全日制学历:则全日制大专毕业时间不能晚于2012年7月,且会计证获得时间不晚于2012年底。

  大专、本科均是非全日制学历:以会计证的获得时间为准进行相应的工作年限计算。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会计师证书
获取2017中级会计报名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会计师真题卷
获取2017会计报考指南

会计职称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通知热点文章新手报考指南关注微信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视频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会计万题库

  2017中级会计职称报名常见问题解析报名免费提醒 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d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