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报名 > 湖南 > 正文

2014年湖南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来源:考试吧 2014-04-21 8:28: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会计职称万题库
2014年湖南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入口已经开通,报名时间为4月21日-30日。

  根据湖南会计信息网《201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湖南考区考试公告》得知,2014年湖南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21日-30日。

2014年湖南会计职称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点击图片进入报名入口

  考试报名、注意事项及考后资格审查

  (一)考试报名

  考生必须在2014年4月21日-30日之间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报名时,须首先阅读报考注意事项并承诺同意报考条款。当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进行注册时,报名系统自动调取湖南省会计从业人员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中数据进行匹配、筛选(通过了系统匹配、筛选不表示通过了资格审查)。

  考生在报考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

  考生报考初级资格,系统先判断数据库中是否有该报考人员信息,随后判断其学历,再判断其是否参加了2012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考生报考中级资格,系统先判断数据库中是否有该报考人员信息,之后根据其学历与《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得日期进行筛选,再判断其是否参加了2012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考生报考高级资格,系统先判断其现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是否为“中级”,之后判断其学历,再判断其是否参加了2012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

  只有通过匹配、筛选后(通过了系统匹配、筛选不表示通过了资格审查),考生才能进入系统填写资料、上传照片,进行网上订阅考试辅导资料、网上缴费等操作,完成报考流程。

  (二)注意事项

  1.考生现有信息与其原有会计从业资格信息不一致的,请及时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按照规定办理信息变更手续。

  2.考生须完成2012年及以前年度的继续教育方可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操作。

  3.本次考试不允许跨行政区划报名,请外省和本省跨市(州)、县(市、区)报考人员在报考前办理好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手续。

  4.2013年度已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并保留部分合格成绩的考生,必须在报名时正确填写2013年度准考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

  没有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可在各市州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各市州会计考办”)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名。

  考生须在考前15天内自行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打印准考证。

  (三)考后资格审查及发证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的通知》(湘人社函〔2012〕526号),我省今年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考后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对所提供的学历、资历等所有个人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同时,对所填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履行诚实承诺的义务。

  考试合格标准及考生成绩发布后,省会计考办将统一公布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各市州会计考办应在省会计考办统一公布参加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之后两个月内完成资格审查。

  考生可登陆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了解报名所在地市(州)资格审查安排等相关事宜。考生应持《考试登记表》(见附件,考生在网上下载填写后由单位盖章,其中事业单位报考高级资格考生须有本人所在单位在表中“单位意见”栏目签署的“本单位已完成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副高级职称岗位尚有空余岗位××个,经研究同意×××同志参加湖南省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的意见)、身份证、学历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照片等资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由各市州会计考办工作人员携带相关资料办理后续手续。

  未在各市州会计考办指定时间内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可在2015年度考试合格人员资格审查时补办资格审查。仍不补办资格审查的,视为考生自动放弃,不再予以资格审查及发证,后果由考生自负。

  自各市州会计考办发布领证通知之日起6个月内,考生应及时领取本人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生可以登录湖南会计信息网(http://acc.hnczt.gov.cn)查看各市州领证的通知。到期未领取的,各市州会计考办不负有保管的职责。

  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有效的《会计从业资格证》。

  (二)报考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以上学历。

  (三)报考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上述有关学历(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是指报考人员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但不包括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计算截止日期为2014年年底。具体情形按如下规定执行:

  (1) 报考人员持有学历均为全日制学历。取得学历在前、会计从业资格在后的,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在前、学历在后的,应自取得学历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2) 报考人员持有学历既有全日制学历,也有非全日制学历的,会计工作年限的计算应追溯到其最高全日制学历及会计从业资格取得时间,且不含其全日制学历在校学习和实习时间。举例如下:

  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在前、会计从业资格在中、非全日制学历在后的,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取得会计从业资格在前、最高全日制学历在中、非全日制学历在后的,应自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取得最高全日制学历在前、非全日制学历在中、会计从业资格在后的,应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之日起计算会计工作年限。

  (四)对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并具备上述基本条件的人员,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五)报考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中央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颁布的《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职改字〔1986〕第55号)规定的高级会计师专业职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不具备《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学历、资历的人员,须符合省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高教等三十一个系列(专业)破格申报评审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参评条件的通知》(湘职改字〔1999〕24号)规定的破格条件。

  2.事业单位报考高级资格的考生,所在单位还必须有相应副高级职称空余岗位。

 

搜索微信公众账号考试吧会计职称

初级QQ群: 中级QQ群:

  相关推荐: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4年会计职称考试报考指南 | 报班指导

  各地2014年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 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2014会计职称报考:针对不同人群 报名问题答疑 | 报考答疑及策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级会计实务
共计271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036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2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2623人在学
财务管理
共计287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19人在学
财务报告目标
共计25824课时
讲义已上传
68785人在学
存货的期末计量
共计5987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54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中级还有
2023中级会计考试时间9月9日-11日
版权声明:如果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会计职称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会计职称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