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考点:外国文学-俄国(苏联)文学

来源:考试吧 2022-8-30 18:2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整理了“2022教师资格证文化素养考点:外国文学知识-俄国(苏联)文学”,希望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点击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外国文学知识-俄国(苏联)文学

  1、普希金:《自由颂》,叙事诗《青铜骑士》,童话诗《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是俄国现实主义的奠基作,该作品与普希金另外一部农民题材的小说《上尉的女儿》一起被誉为“俄罗斯生活的百科全书”。

  2、果戈里:《钦差大人》, 代表作《死魂灵》。

  3、陀思妥耶夫斯基,俄国19世纪杰出的作家。其主要作品《罪与罚》、《白痴》、《卡拉马佐夫兄弟》是作者一生创作的总结,突出反映了作者对人类存在的哲理思考。《罪与罚》标志着作者创作的高峰,为作者赢得了世界声誉。

  4、契诃夫,他以擅长剧作短篇小说著称。其主要作品有《小公务员之死》、《变色龙》、《脖子上的安娜》、《套中人》、《樱桃园》等。

  5、屠格涅夫,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罗亭》、《父与子》、《贵族之家》,散文故事集《猎人笔记》,中篇小说《木木》。《猎人笔记》描写农奴的悲惨生活,抨击农奴制度,被誉为“一部点燃火种的书”。

  6、列夫•托尔斯泰,俄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在俄国文坛活动了近60年,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其代表作有《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列宁称其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7、高尔基,伟大的无产阶级作家,被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列宁称之为“无产阶级艺术的最杰出代表”。主要作品有自传体三部曲《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长篇小说《母亲》是高尔基最重要的作品;散文《海燕》。

  8.阿•托尔斯泰的长篇小说《苦难的历程》;法捷耶夫的长篇小说《青年近卫军》和《毁灭》;肖洛霍夫的《静静的顿河》和《一个人的遭遇》;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点击下方↓↓链接领取[教师]真题\考点\模拟题等资料>>>

教师资格万题库下载

扫描二维码下载题库帮助教师资格学习
每日教师资格考试打卡
获取教师资格历年真题
教师资格考试手机做题
获取教师资格模拟试题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22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考试经验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答案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