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综合素质写作题必背!30条作文高分金句

来源:考试吧 2019-2-14 7:48: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综合素质写作题必背!30条作文高分金句”,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试卷结构,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考试吧教师资格证考试网整理了“30条作文高分金句”,综合素质作文题中用上一两句,就能提高整个作文level,建议大家熟记!

  1、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有智慧的人不会迷惑,有仁德的人不会忧愁勇敢的人不会畏惧。

  2、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玉质虽美,不经雕琢,不能成精美玉器;人有天赋但不学习就不能明白至道。

  3、教也者,长善而救其失者也。——教书的人就是善于发现并纠正学子的失误之人。

  4、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虽然有高深至极的道理,不学就不知它的好处。

  5、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人必须上学读书,才能知道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教师必须亲身经历教学的过程,才会深感自己学问的孤陋和困惑。

  6、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求学者知不足,才会自我反思,更加努力地学习;教者感到困惑,才会潜心钻研,孜孜以求,自强不息。

  7、大学之法:禁于未发之谓豫。——大学教育的原则是事情没有发生就加以防止,这叫防患于未然。

  8、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同朋友交往时说话要讲诚信。

  9、不陵节而施之谓孙;—一教学循序渐进,不超越学生的年龄特征,叫作顺应自然。

  10、相观而善之谓摩。—一共同学习,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叫作观摩切磋此四者教之所由兴也。

  11、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引导学生,而不是硬拖着学生走;策励学生,而不是强迫推动学生走;启发学生,而不是代替学生达成结论。

  12、道而弗牵则和,强而弗抑则易,开而弗达贝思。——引导学生而不牵着学生走,师生关系才会和谐融洽策励学生而不推着学生走,学习就会感到顺利容易;启发学生而不代替学生达成结论,学生才会独立思考。

  13、古之王者,建国君民,教学为先。——所以古代君王建设国家,统治人民,都把教育作为首要任务。

  14、记问之学,不足以为人师。——自己没有领悟经文义理,只记住一些别人观点,到上课时为学生解说的人,或者学生没有问就给学生谈自己见解的人,没资格做教师。

  15、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经过学习才知道自己知识的不足,经过教授才知道自己知识的困惑

  16、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善于唱歌的人,能够感动人心,使听者随着歌声唱起来。善于教学的人,能够启发人心,使学者随着他的意愿来学习。

  17、凡学之道,严师为难。——凡是为学之道,以尊敬教师最难做到。

  18、时过然后学,则勤苦而难成。——如果时机错过以后才去学习,学起来就会劳苦不堪,不易有成就

  19、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如果不知顺应自然,胡乱施教,教育工作就会陷入混乱的境地,不能获得成效。

  20、知其心,然后能救其失也。——必须了解学生的心性,才能矫正学生的

  21、君子知至学之难易而知其美恶,然后能博喻。——能博喻然后能为师。—教师知道学生的程度有深浅,资质有好坏之分,然后才能多方诱导。只有善于多方诱导的人才能当教师。

  22、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如果要想感化和教化民众,养成良好的风俗习惯,就必须通过学校教育才行。

  2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这样才是真正的智慧。

  24、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孔子说:复习旧的内容可以从中得到新的知识,这种方法就可以成为你学习上的老师。

  25、子绝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孔子杜绝四种毛病:不主观臆测,不绝对肯定,不拘泥固执,不自以为是。

  26、子曰:“始吾于人也,听其言而信其行;今吾于人也,听其言而观其行。”——以前我对人的态度是,只要听到他说的话便相信他的行为;今天我对人的态度是,听到他说的话,还要考察他的行为,才能相信,对于我来说就改掉这个。

  27、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翻译:天资聪明而又好学的人,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学识比自己差的人请教为耻。

  28、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说:“几个人在一起走路,其中一定有人可以当我的老师。应当选择他们的优点去学习,对他们的缺点,要注意改正。

  29、子曰:“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质朴胜过文采,就显得粗野,文米胜过质朴,就显得虚浮。文采和质朴兼备,然后才能成为君子。

  30、当其可之谓时。——在适当之时,不失时机地进行教育,叫作及时。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2019教师考试资讯
获取2019教师精选资料
获取教师资格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考什么?考试标准是什么?最新文章

  2019教师资格考试时间2019教师资格考试科目

  2019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 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考试用书)

  万题库:2011-2019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19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