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8年教师资格证《初中历史与社会》试卷结构

来源:考试吧 2018-03-09 10:50: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教师资格证《初中历史与社会》试卷结构”,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试卷结构,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点击查看: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各科目》试卷结构

教师资格证考试试卷结构

历史与社会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能力

40%

单项选择题
材料分析题

教学设计

20%

教学设计题

教学实施

30%

教学情境分析题

教学评价

10%

单项选择题
教学情境分析题
教学设计题

100%

单项选择题:约33%
非选择题:约67%

  《历史与社会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考试内容模块与要求如下

  (一)学科知识与能力

  1.了解中国与世界历史进程的基本事实和基本脉络,了解人类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发展的基本趋势,了解中国与世界人文地理的概况。

  2.了解社会生活的丰富内涵以及参与社会生活的多种方式和途径,理解个体发展与社会进步的关系。

  3.了解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理解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4.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以动态的眼光纵向了解人类社会的进程,横向了解社会生活的内容。

  5.运用多种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收集、处理历史、地理和社会信息。

  6.了解历史与社会课程的地位、性质与作用;熟悉《义务教育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所规定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及要求;能够运用课程标准指导教学,了解历史与社会教材的编排体例和内容结构。

  (二)教学设计

  1. 能够综合《义务教育历史与社会课程标准》要求、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确定教学目标并正确叙写教学目标。

  2. 能够根据教学目标选择和组织教学内容,并明确教学的重点和难点。能够开发、利用多样化教学资源。

  3. 能够根据教学目标、内容,结合教学实际,选用恰当的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方法和手段。

  4. 设计教学时,能够注重历史、地理及相关人文社会学科之间的关联性、整体性,能够统筹相关学科知识、优化课程内容结构。强调历史与现实、自然与社会之间的密切联系,注重学生的主动学习。

  (三)教学实施

  1.能够创设多种情境,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各种组织形式的优势,引导、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探究、有效合作。

  2.能够综合考虑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生实际、教学环境以及自身素质等多种因素,合理选择和使用教学方法,加强学法指导。

  3.能够充分运用传统及现代教学手段,增强教学的直观性,创造性地开展教学。

  (四)教学评价

  1.了解教学评价的相关知识,注意教学评价的诊断、激励、调控作用。

  2.能够对学生学习的过程和结果进行正确评价,全面考查学生在知识、能力、方法及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方面的发展状况,注重综合性、发展性评价。

  3.能够以课程标准作为评价的依据,有机整合和综合运用各种评价方法。

  4.能够运用教学反思的基本方法和策略对教学过程进行反思,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思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教师考试通关
获取2018考前学习方法
获取2018教师通关技巧
获取2018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前一个月复习技巧总结

  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答题技巧总结(各题型)

  2018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 教师资格证考试资料

  2018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教师考试用书)

  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

  万题库:2011-2018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教师资格证统考时间为3月17日、11月3日最新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