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青海 > 正文

青海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疫情防控须知

来源:考试吧 2020-10-19 10:42: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青海2020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疫情防控须知,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考试资料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青海省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疫情防控须知

  参加10月31日举行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请注意,凡是与确认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去过疫情发生地(即9月27日后具有山东省青岛市旅居史)、接触过病人的重点人员及来青返青人员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并在考试当天将考前7天内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须本人签字)交考点考试工作人员核查,经考场监考教师复查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具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必须主动向各考区报备。(请考生务必注意,大中城市某一个或几个区域为中、高风险的,有该城市旅居史的考生均须提交核酸检测报告。)

  广大考生朋友:

  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 10月 31 日举行,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考试组织实施,保障广大考生朋友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朋友要注意并遵守以下事项。

  一、考前准备——做好健康监测

  1. 签署“承诺书”,填写“健康监测登记表”(文末可直接下载附件)

  登录“青海省教育考试网”(http://www.qhjyks.com) 进入通知公告栏目下载并打印《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监测申报承诺书》及《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考前 14 天健康监测登记表》,自 10 月 17 日开始,考生须每日做好身体健康监测, 记录体温,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

  2. 申领“信康码”

  通过微信公众号“信用青海”实名申领信用健康码(简称“信康码”)。搜索“信用青海”→关注“信用青海”公 众号→点击“信康码”→点击“我的健康码”→按要求如实 填报→点击“申领”→点击“确认提交”→参加考试前一天 截图、打印、签字。

  3. 境外、非低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来青返青考生须 进行核酸检测

  考前 14 天内从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的来青返青考生, 须全员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返青的考生须进行 14 天居家隔离。考生须在进入考点时,提交由省内疾控机构或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 7 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原件及复印件),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请考生尽早预约检测,务必于参加考试前拿到核酸检测报告。

  4. 做好日常防护,及时健康排查

  考前 14 天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信康码为非“绿码” 的人员,应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

  二、考试实施——遵守防疫要求

  1. 考试当天,考生应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须 遵守考区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等工作,接受体温测量和消毒。

  2. 考生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提供以下材料:

  (1) 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

  (2) 在有效期内且显示“绿色码:请通行”字样的“ 信康码”截图打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3) 《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监测申报承诺书》打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4) 《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考前 14 天健康监测登记表》打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5) 从境外、非低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来青、返 青考生,须在进入考点时,提交由省内疾控机构或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 7 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报告(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本人签字,如报考多个科目,只需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交即可)。

  以上材料齐全,并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考生,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4. 体温异常(≥37.3℃)的考生,需现场接受体温复测, 确属发热的,经现场疾控机构工作人员评估,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5. 考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青海省教育厅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青 海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意见><青海省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青教综〔2020〕191 号)和考区所在地政府的有关要求,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并提供相关材料,考试疫情防 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及材料不 全者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引起检疫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 严重危险而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考生本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

  《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规定处罚。

  附件:

  1.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健康监测申报承诺书

  2.2020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考前 14 天健康监测登记表

  3.青海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名单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 年 10 月 13 日

  原文链接http://www.qhjyks.com/tzgg4/index.htm

  相关推荐:

  2020教师资格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教师资格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大纲教师资格复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历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答案 2020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教师经验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