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河南 > 正文

从2018年起,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两次!

来源:考试吧 2017-06-05 7:1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从2018年起,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考两次!更多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信息,请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教人〔2017〕44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根据国家、我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制度改革试点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经研究,对《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教人〔2015〕501号)部分规定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政策进行调整和补充,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增加教师资格考试次数

  自2018年起,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一年举办两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的时间为准,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时间以省里公布的时间为准。

  二、明确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人员范围

  (一)各类高等学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学人员。

  (二)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除具备《教师资格条例》等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1.由学校人事部门纳入学校教师管理;2.取得卫生系统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三)全日制师范类毕业生和教育硕士。

  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三、调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社会考生报名应满足“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的条件。仅人事关系在我省的申请人,另需补充提交与工作单位签订的有效期内一年(含)以上聘用合同及由工作单位缴纳的一年(含)以上社会保险证明。

  四、简化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程序

  为方便考生报考,自2017年下半年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网上填报后,资格审核环节,只核验并确认考生报考信息的规范性。在面试资格审核时,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不予面试。

  五、在部分高等学校设置考点

  为满足我省考生队伍不断壮大的需求,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遴选部分高等学校设立标准化考点,承担所在考区的组考任务,在考试业务上接受考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做为标准化考点的高等学校(名单见附件1),要指定具体部门负责此项工作,填写《高等学校考点登记表》(附件2),并主动与考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接,根据标准化考点建设要求,在2017年10月底前建成标准化考点。要按照考务细则要求,合理安排考点,做好教师资格考试组考工作。

  六、其他事项

  (一)根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调整我省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5〕1305号)并参考《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精神,各地对参与监考、评卷、巡考等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应付给相应的劳动报酬。具体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各高等学校在出具《高等学校学生在籍学习证明》(附件3)时,一定要认真审查。在笔试报名结束后,各高等学校统一出具花名册,并加盖学籍管理部门印章,交所在考区招办备查。

  联系人:丁建志 0371-69691981

  赵 河 0371-60867562

  点击下载>>>

  1.设置考点的高等学校名单

   2.高等学校考点登记表

   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籍学习证明

  河南省教育厅

  2017年5月26日

  附件1

  设置考点的高等学校名单

地市 所属地高等学校名称
郑州市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
郑州师范学院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开封市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开封文化职业技术学院
洛阳市 洛阳师范学院
洛阳理工学院
洛阳职业技术学院
平顶山 平顶山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
安阳市 安阳师范学院
安阳工学院
鹤壁市 鹤壁市职业技术学院
新乡市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工学院
新乡学院
焦作市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濮阳市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
许昌市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漯河市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三门峡市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
南阳市 南阳师范学院
南阳理工学院
商丘市 商丘工学院
商丘师范学院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
信阳市 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农林学院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
周口市 周口师范学院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驻马店市 黄淮学院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济源市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2017教师最新资讯
获取2017一次通关技巧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考试吧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专题热点文章

  【最新】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流程(笔试)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公告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解读最新文章

  忙着考教师资格证的你,学历不够用,怎么办?

  2017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网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