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山东 > 正文

山东下半年不举行教师资格考试 不少考生“闪腰”

来源:聊城晚报 2014-09-24 19:25: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自2014年开始,山东省每年上半年集中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下半年不进行考试工作。同时,自2015年起,非师范专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难度也将大大增加。

  “去年9月份都可以报名,今年下半年怎么不让考了?我都已经准备一个多月了。”往年9月份,正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报名的时候,可是一些准备下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在报名时,却发现今年下半年山东省不举行教师资格考试了。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开始,山东省每年上半年集中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下半年不进行考试工作。同时,自2015年起,非师范专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难度也将大大增加。

  规定:山东下半年不举行教师资格考试

  记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发现从8月29日开始,湖北、浙江、河北、山西、江苏等省份,便陆陆续续挂出今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的通知,而9月4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挂出一则《关于山东省不举行2014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公告》,公告称,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自2014年开始,山东省每年上半年集中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工作,下半年不进行考试工作。

  按照规定,2013年前已经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可在毕业后3年内免于教师资格考试,直接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2013年以后(含2013年)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须参加统一的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明。

  同时,自2015年起,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必须有在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学校,修习规定的教师教育类必修课程的经历并考核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报考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必须有在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学校确定的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进行教育实践(包括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的经历,并考核合格,获得规定的学分;而报考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资格,必须有相应专业学习经历和在生产一线从事本专业半年以上工作经历,其工作经历可代替教育实践经历。

  看法:面对考试新规 市民、考生观点不一

  对于教师资格证考试新政策的出台,一些家长表示赞同。

  按照新政策,从2015年起,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参与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之前要在省级教师教育基地学校学习教师必修课程,合格之后才能参与笔试,面试之前也要求考生进行教育实践,考核通过才允许参与面试。

  采访中,开发区实验小学一位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规定对于受教育的孩子来说是件好事,“新政策对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要求,老师的个人素质更高,孩子在受教育的过程当中也更受益”。

  可新规一出,着实难倒了不少的考生。在城区一辅导班参加培训的小许告诉记者,她毕业已经两年了,两年来,工作一直不如意,于是她打算考了教师资格证之后去当老师,可前几天一查才知道,教师资格证考试政策改了,今年下半年不举行考试,要想顺利拿证阻碍重重。

  “以前每年考两次,今年只有上半年考试,一年只能考一次了。”小许说,今年上半年,她考过了两门,还有一门考试没过,本想这次好好准备考试,争取把证拿下,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原定计划只能泡汤了。

  担忧:明年开考有限制,应考考生疑虑多

  聊城大学美术学院大四学生小刘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找工作压力大,她原本打算毕业后当一名老师。小李说,虽然她所学的不是师范类专业,可她认识的很多同专业毕业的学长学姐也去当老师了,轮到她要报名考试时,却要求有修习规定的教师教育类必修课程的经历,并且还要进行考核,无形之中,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小李已经参加工作了,刚结婚的她,因为工作时间不规律想考教师。如今,她已经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通过后就能拿证了。可上网一查才发现,山东省今年下半年不组织考试。“今年不考,按照新规定,明年就要去参加教育实践,这对我们这些还在上班的人来说,实在有些困难。”小李说,如果请假去参加教育实践,工作很可能不保,为了考一个证而丢了工作,又有些可惜——小李犹豫起来。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聊城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具体政策还没有发布,具体的问题需要等政策实施以后才能解答。

  相关推荐: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4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报名须知及报名流程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