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拟定2014年9月起推行教师资格考试改革

来源:考试吧 2014-08-21 17:04: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江苏拟定于今年9月开始推行新的教师资格考试,2014年入学的大一师范生,毕业后将通过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

  2015年起,教师资格认证考试不再由地方组织,将首次实现全国统考;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不再终身有效,而是只有3年有效期限;当老师的教师资格证也必须每5年一审;师范生不再毕业就能拿证,明年开始也必须参加全国统考。昨天,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江苏的新方案已收到国家教育部批复,并提出修改意见。江苏拟定于今年9月开始推行新的教师资格考试,2014年入学的大一师范生,毕业后将通过考试获取教师资格证。

  师范生也要考教师资格证

  去年,教育部曾表示,将对教师资格考试、注册等问题进行改革,中小学教师准入门槛有所提高,到2015年力争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

  江苏将由国家制定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组织面试和笔试,分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职4类分类测试,笔试统一划定国家线,面试由各省自己划线。“中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和笔试由省内自行出题。”江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江苏是试点省份之一,已制定了资格考试实施方案上报,教育部最近批复了。

  此前,师范生毕业后便可以直接获取教师资格证,那目前在校师范生要不要考?该负责人表示,新规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今年9月将启动新的教师资格考试的报名,从2014年新入学的大一师范新生开始,毕业后如果想做教师,就要考教师资格证了。”

  今年常州试点教师退出制

  从今年开始,江苏也将试点在职教师退出机制。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从常州开始试点,“持证老师实行5年一次的注册,教育厅首先会明确一个注册范围,不是所有享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都可以注册,还会有暂缓注册和不予注册的老师,而不予注册的老师将不能从事教学工作。”

  她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标准会有很明确的要求,例如参加培训的课时和师德考核等。新的教师注册制度也将于近期发布。

  师范生课程可能将调整

  “这个改革应该可以吸收更多更优秀的大学生通过学习,掌握教师从业技能,也能让师范生增加点压力,不会一劳永逸。” 南京晓庄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本余表示。他说,未来为了应对考证,可能改变课程设置。

  “如果师范生也要考试才能拿教师资格证,对我们的学习是一种检查。”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范生赵珺说,虽然这项改革对自己没有影响,但班里不少同学感觉,以后的师范生压力会越来越大。

  相关推荐: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