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山东 > 正文

山东滨州201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通知

山东滨州201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时间为2013年12月28日至29日,请广大考生注意!

  滨州市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滨州2013年下半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定于12月28日—29日举行,现将国考面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方式

  国考人员面试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面试测评系统,采取结构化面试、情境模拟方式,包括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面试分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等8个科目;初中和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面试科目与笔试报考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一致,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德育)、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计算机)等13个科目。有关《考试标准》和《面试大纲》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免费下载。

  参加国考笔试合格的中职专业课考生须在教育部考试中心考试系统中进行面试报名,面试时根据所申请专业自备教材。

  二、面试流程

  1.考生报到。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于规定时间进入考点指定候考室,两证缺一不可。

  2.候考。考生在候考室按现场抽签确定的考号顺序候考。

  3.抽题。考生按候考室监考人员安排依次到抽题室等候,由抽题工作人员登录面试测评系统,随机抽取试题(幼儿园类别考生从抽取的2道试题中任选1道,其余类别只抽取1道试题),考生确认后,工作人员打印试题清单。

  4.备课。考生持试题清单、备课纸,由监考人员依次引导至相应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备课时间20分钟。

  5.回答规定问题。备课结束,监考人员依次引导考生到相应面试室。考官提问2道规定问题由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左右。

  6.试讲或演示。考生按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演示方案)进行试讲(或演示)。时间10分钟。

  7.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或演示)内容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8.面试结束后,考生离开考点。

  三、面试要求

  1.考生必须按照规定的报到时间到相应考点的指定候考室报到。迟到15分钟以上者,及未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者取消面试资格,面试成绩按照缺考处置。

  2.考生在候考和备课时,除必要的文具和证件外,禁止携带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严禁开启、使用具有通话和收发信息功能的设备。考生在备课时,将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3.考生在考点内必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交头接耳、左顾右盼、自由走动、互借文具;不抄袭或帮助他人抄袭,不夹带资料,不冒名顶替。

  4.面试结束后,考生立即离开考点,不得逗留或返回,不得在考场附近大声喧哗,不得向考官及考点工作人员询问面试分数。

  5.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人员进行正常工作。对扰乱考点秩序、恐吓、威胁考官和监考人员的考生将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并通知其所在单位。

  6.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取消其本次面试成绩。

  四、关于省考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已经现场报名并审核的省考笔试合格考生,不参加本次国考面试,具体测试时间及安排在滨州教育信息网另行通知。

  滨州市教育局

  2013年12月23日

  相关推荐: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试大纲汇总

  2013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技巧汇总

  2013教师资格教师面试技巧之礼仪、语言、技能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