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安徽 > 正文

合肥考试院就教师资格考试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合肥考试院就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日前,安徽省加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制度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从今年下半年起,教师资格证须三年一考。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昨日,市考试院就目前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逾期未申领成绩作废

  “之前从自考里面考的《教育学(一)》和《心理学》,都通过了,但是没有领合格证,现在怎么办?”针对此问题,市考试院表示,截至2014年2月,已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一)》和《心理学》两科合格证书者,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可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时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市考试院补充解释说,截至2014年2月,仅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一)》或《心理学》单科合格证书者,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取得另一单科合格证书,并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逾期未提出申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作废,申请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如果考生刚刚报考了2014年1月份自学考试的《教育学(一)》和《心理学》,且最终均合格,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可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如果只通过了其中的一门课程,须在2014年12月31日前取得另一单科合格证书,并在2015年12月31日前按照原办法认定教师资格。”市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然,考生现在也可以同时报考国家统考的教师资格考试,这两个考试不冲突,只要通过其中任何一种都可以。

  笔试面试须均合格

  以前,师范毕业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认定教师资格证,新办法出台后,如果是2014年之前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则不需要教师资格考试。从2014年起,新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上述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市考试院提醒,从即日起至9月16日16:00,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先进行注册,并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区、考试科目。考生在2013年9月15日~ 9月22日(节假日除外),每天9:00~11:00、14:30~16:30到考生网上报名时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2013年下半年面试报名时间为12月2日~6日,面试日期为12月28日~29日。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颁发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

  考试无指定教材

  市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没有任何指定教材,有关考试标准及大纲等方面信息可登录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om)查阅。

  至于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需要考哪些课程,市考试院解释,幼儿园包括综合素质(幼儿园)、保教知识与能力;小学则考察综合素质(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初中为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中);高中为综合素质(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中)。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统考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3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统考)

  2013年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统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