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浙江 > 正文

衢州开化县2013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来源:开化教育网 2013-09-11 16:51: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衢州开化县2013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于9月16日至20日报名,请广大考生关注!

  根据国家《〈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每年春季、秋季各受理一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现就2013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如下:

  一、认定范围

  开化县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衢州市教育局负责辖区内的“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认定。

  户籍不在开化县,但人事档案挂靠开化县人才交流中心的和开化县范围户籍的人员可向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申请;户籍不在衢州市,但人事档案挂靠本市范围人才交流中心的和衢州市范围户籍的人员可向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认定申请;户籍和人事档案均不在本地的人员应回户籍所在地申请。申请人在同一年份内只能申请认定一个种类的教师资格。

  二、报名时间

  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统一实行网上申报(不接受现场报名)。开化县教育局组织认定的网报时间为9月16日-10月20日全天;衢州市教育局组织认定的网报时间请关注衢州教育网。

  三、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在网上报名、注册。请按照参加全国统考和未参加全国统考分类进入。

  四、现场确认

  申报普高、职高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按照要求参加衢州市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现场确认;申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应按照要求参加开化县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1.确认时间:申报普高、职高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请关注衢州教育网;申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为10月23日-10月25日的8:30-11:30和14:00-16:00。现场确认工作网络将于确认时间结束时关停,故提请申报人员注意务必备齐所需的所有材料、按期参加现场确认,逾期恕不受理。

  2.确认地点:申报初级中学、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确认地点为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综合窗口(邮政大楼,电话:6010079)。申报普高、职高及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确认地点请关注衢州教育网公告。

  3.随带材料:

  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A3正反面打印,贴照片);

  ②由工作单位(社会人员由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鉴定)填写的《申请人员思想品德鉴定表》(A4一份);

  ③户口簿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才交流中心)证明(原件、复印件);

  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⑤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师范类毕业生还需提供本人档案中在校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⑥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⑦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补修教育学、心理学的考试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学、心理学考试成绩有效期5年),或全国统考合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⑧与网报同一底版的2寸照片4张(其中2张请预先粘贴在个人申请表上、1张请预先粘贴在体检表上);

  ⑨体检表一份(请填写个人信息,贴照片);

  ⑩交费。按照浙价费〔2009〕46号文件规定,凡需要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申请人员,每人应交纳考试费280元。

  五、集中体检

  通过现场确认的申请人员,均须参加在指定医院集中进行的体检(其中一项为X光胸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能力测试

  按照省教育厅的规定(参见浙教人〔2003〕224号文):除列入国家普通招生计划的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及参加全国统考的申请人员外,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均应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的测试和考察。因此未取得全国统考合格证的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或者在学期间教学计划中缺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师范类毕业生,均须参加由认定机构组织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撰写教案、试讲(上课)、面试等(具体测试时间、形式等另行通知)。

  七、结果查询

  申请人可适时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查看个人各个申请时段的状态。

  通过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可在11月底前后登录“衢州教育网”或“开化教育网”,查看有关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的通知。

  八、咨询电话及网址

  联系人:何老师、方老师 6016982

  衢州教育网:http://www.qzedu.net;开化教育网:http://www.khedu.net

  开化县教育局

  2013年9月11日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统考报考常见问题解答

  2013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统考)

  2013年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统考)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