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河北 > 正文

河北省2013年教师资格下半年笔试报名事项公告

河北省下发2013年教师资格下半年笔试报名事项公告,请广大考生注意!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含机考)报名事项的公告

  一、201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时间安排表

类 别 / 时 间 11月3日(星期日)
上 午
9:00-11:00
下 午
13:00-15:00
下 午
16:00-18:00
幼 儿 园 综合素质(幼儿园)
(机考)
保教知识与能力
(机考)
 ——
小 学 综合素质(小学)
(机考)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机考)  ——
初级中学 综合素质(中学) 教育知识与能力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高级中学 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中职文化课
中职专业课  
中职实习指导  

  二、报考条件

  (一)户籍或人事关系须在河北。

  (二)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中等幼儿教育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四)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五)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六)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在学校所在地报考。

  三、报名流程

  (一)9月9日至16日,考生登陆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网上报名。考生登陆后经过注册,按网上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本人近照,选择考区和考试科目。(注:根据教育部“考生应选择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要求,户籍和人事关系均不在河北的外省市考生不能在河北报考,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北的考生方可报考。)

  (二)9月17日至18日,考生持相关材料原件接受现场审核并签订报考诚信承诺书。(因各设区市报名信息确认点正在紧张筹备中,确认点详情请于9月11日后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页www.hebeea.edu.cn查询)

  现场确认需携带的材料:

  1.户籍在河北的考生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考生本人相关学历毕业证原件。

  2.人事关系在河北的考生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由人事关系管理部门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原件;

  (3)考生本人相关学历毕业证原件。

  3.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

  (1)考生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由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教学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

  (三)9月17日至22日,考生再次登录报名信息系统进行网上缴费。(注:考生通过审核后即可缴费,逾期不缴费者报名无效)。可支付银行包括: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北京银行、邮政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渤海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银联支付。

  四、注意事项

  (一)考生注册须填写真实姓名,证件类型及证件号码。已注册的考生填写密码进行登陆,未注册的考生点击【注册】进行注册。新注册时,要求考生填写本人的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登录密码、电子邮箱等联络信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有效期为二年,上一考次有未通过课程的考生报名时只选择未通过课程即可。

  (二)考生须在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名参加笔试。户籍和人事关系均不在河北的外省市考生不能在河北报考,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北的考生方可报考。

  (三)考生现场审核、信息确认等流程必须由本人履行,审核和确认不能由他人代替,不能跨地市进行。

  (四)现场审核期间如发现信息有误,考生须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更改,重新到报名点进行确认、审核等项工作。信息确认无误后时,考生须在现场打印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上签名。考生报名审核信息一经提交,各项信息将不能更改。

  (五)笔试(机考)报名费标准为70元/科次。未经现场审核确认、未按时缴纳报名考试费的人员,本次报名无效。

  (六)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站www.ntce.cn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该项考试没有统一指定教材,考生须自行购置。

  (七)准考证格式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规定。考生在考试前一周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五、常见问题

  1.指定教材是什么?

  答: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站www.ntce.cn下载《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笔试没有统一指定教材。

  2.现场审核阶段必须本人去现场确认么?

  答:必须由本人现场审核确认,不能代确认。

  3.外省户籍可以在河北省报考么?

  答:外省户籍考生如在河北报考须提供相应的人事关系证明。

  4.持函授、自考、成考本、专科毕业证可以报考么?

  答:可以。

  5.在籍学习证明怎么开?

  答:由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教学管理部门出具的可以证明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即可,没有指定格式。

  6.上一考次未通过科目本次能否换一个地市参加考试?

  答:可以。如考生上次考试在石家庄通过一门课程,本次可到保定报考剩余课程。

  7.面试的相关问题

  答: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只负责组织笔试考试,面试部分由河北省教育厅教师资格认定中心负责,咨询电话请自行查询。

  8.中学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包括那些课程?

  答:初级中学和高级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13个学科。

  9.如果通过了综合素质(中学)和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两门课程,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如语文)没有通过,本次考试可否改考其他科目。

  答:可以。在综合素质(中学)和教育知识与能力(中学)合格成绩的两年有效期内,考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中选择不同科目参加考试。

  关于笔试其他事项,考生可致电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处(031166007084)咨询。

  相关推荐:

  2013下半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统考)

  考前一个月如何利用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复习最新文章

  2013教师资格备考:如何做好笔记及答题注意事项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