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教师资格证 > 广东 > 正文

深圳龙岗:两年考核不合格撤销教师资格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6-20 9:40: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6月17日下午,龙岗区在龙城高级中学召开龙岗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专项工作会,强调和部署全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龙岗将在全市率先贯彻落实师德师风14条红线,并要求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检查排查、各方监督、考核奖惩五个到位,规定将师德师风考察与入职、选拔、评聘直接挂钩,规定连续两年师德考核不合格撤销教师资格,并将每年9月设为龙岗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

  师德师风考察与入职评聘挂钩

  龙岗今后在选拔新教师、招考中小学教师以及探索在教师资格认定和教师招聘考试中增加心理测试,加强师德考核,落实新教师岗前师德师风培训制度和入职上岗宣誓制度。在教职工年度考核中引入师德考核内容,对师德优秀的教师在评优评先、职务晋升和岗位聘任中给予优先。

  在学校、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的选拔、考核中,龙岗将把师德师风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和聘任标准。龙岗还将教师遵守公共道德、社会诚信、文明规范等情况纳入师德档案内容,将实施师德档案制度的情况作为学校师德建设水平评估的重要内容,将师德档案作为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教师职业生涯的重要记录。

  对失德违纪行为“零容忍”

  龙岗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龙岗将对教师失德违纪行为“零容忍”,凡触犯市里14条师德红线的,当年师德考核为不合格,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当年不得晋升职务、岗位等级,按规定扣发年度考核奖金,由单位调离教师岗位,参加离岗培训;连续两年师德考核不合格者,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任合同,撤销教师资格;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解除聘任合同,撤销教师资格,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层层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

  龙岗区还将每年9月定为龙岗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将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活动。每年9月开学初,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新入职、新调入、新晋职称的教师,开展师德师风集体宣誓活动。

  龙岗还将层层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承诺书,层层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各学校、幼儿园对照国家、省市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和要求开展师德全面排查,及时疏解个别教师的心理失衡行为,及时纠正教师教育教学中的失范行为。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