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教师资格证 > 安徽 > 正文

考试简单多拿证 合肥教师资格证考试持续升温

来源:考试吧 2013-05-20 8:55: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中广网合肥5月15日消息(记者王利)公务员考试、考研常被形容为万人争过独木桥,一是因为难、二是因为人数众多。而事实上,除了这两大考试之外,还有一种考试也在持续升温,就是教师资格证考试。

  据合肥市教育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教师资格申请继续保持火热,申请人员比去年增加了约15%,尤其是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人数大幅增加。在为期一周的2013年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工作中,除2800多名应届师范类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办理确认手续外,还有870人来到合肥市教育局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其中涉及高中、中职等20多门学科。加上陆陆续续还有毕业生前往合肥市教育局进行确认,预计今年教师资格申请人数将近4000人。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曾几何时,这句话伴随着无数学子走过了学生时代。在现如今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激烈的竞争压力之下,多拿证、增加就业筹码,成了众多人的选择。相对于考研,教师资格证更简单,也就形成了现在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热。

  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研一学生小李,还在上本科的时候就参加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并且顺利通过。

  “大学里面总归会有想多考点证的想法,反正也不是很难,看看书就可以考了。”小李说。在小李看来,多一证在手,以后找工作的时候也会多一分把握。

  参加工作还不满一年的小洪说:“我考教师资格证,当时把它当备胎的,反正也不贵,就考了,搞不好以后会用上。”

  还在上学的时候,小洪和另一位室友一起报了名,考试前一天才看的书。看一门考一门,连续看了两个晚上,最终顺利通过考试。不过小洪指出“也有人复习了好长时间”。

  据了解,目前,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笔试部分只有心理学和教育学两门,此外还有普通话测试、试讲等。除了一部分真实想当老师的外,考试简单,多拿证增加就业砝码成了考生们参考的主要原因。

  拿到了教师资格证以后,是不是就适合做一名教师,具备教育教学的能力?面对当下教师资格证越来越热门的现状,作为一名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合肥市第五十六中学教研主任、中学语文教师杨牧认为有它积极的一面:“我觉得这是好事,这说明教师职业受到社会的认可和重视度提高了。”

  不过他同时指出,考教师资格证热也暴露出,教师这个职业还不够专业、技术性还不强。

  杨牧:“对比一下医生职业,一个刚入职的新人,一年内连开处方权的权力都没有。教师资格证什么人都可以去考,考上了甚至还教得不错。”

  杨牧认为,当一名教师除了专业性外,师德、个人素质都是准备执教的人应当具备的素养,而这一点恰恰不能在一张证书上体现出来。

  杨牧:“所以我个人觉得,提升教师地位,提高教师待遇。一方面需要政府政策倾斜加大投入;另一方面作为教师本身也应该苦练内功,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让职业专业化、专深化。”

  相关推荐:

  各地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时间汇总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