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特岗教师 > 江西 > 正文

江西省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

特设岗位计划”教师招聘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文件精神,我省2013年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到农村初中、小学任教。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2013年,我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3371人,其中农村初中 896人,农村小学2475人。具体招聘岗位请登录“江西教育网”(www.jxedu.gov.cn)、“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jxbys.net.cn)、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jxhrss.gov.cn)查阅《江西省2013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见附件)。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1、2013年通过教师资格审查、符合认定条件的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应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

  2、取得教师资格证,具有一定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往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具备教师资格。应聘初中教师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应聘小学教师具备应届师范类大专及以上学历,所学专业与报考的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3、身体条件符合《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规定要求。

  三、报名及笔试

  (一)网上报名。报名参加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不得在“江西人事考试网”上重复报名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重复报名者将不能打印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准考证。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不得报考。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5月20日9:00至5月24日16:00。符合报名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要仔细查看《江西省2013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记住报考岗位代码,登录“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jxbys.net.cn),如实填写个人信息,诚信报名,并上传考生本人近期(6个月以内)正面标准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注册,确认无误后提交信息,记住系统自动弹出的登录查询用户名和密码。

  (二)网上资格初审。各设岗县(市)于5月20日9:00-:5月24日18:00,从系统后台对报考本县(市)岗位的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在此期间,考生可登录查看自己是否通过初审,初审通过后报名信息不予修改。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初审且未报名参加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于6月18日9:00-6月21日24:00登录“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上的要求参加笔试。

  (四)笔试。特岗教师招聘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笔试与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同步进行,笔试内容为两科,时间为6月22日(上午9:00-11:00教育综合知识,下午14:00-16:00学科专业知识)。在有关设区市单独设置“特岗考场”,统一评卷。考试依据《江西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3修订版)》,由江西高校出版社出版(共3本,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层次,出版信息详见该社网站:www.juacp.com)。

  (五)公布成绩。笔试成绩及入闱人员名单将于7月10日在“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公布。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原则上按不少于招聘岗位计划1:1.2的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

  (六)面试调剂。对未达面试比例的岗位于7月12日9:00—7月13日18:00公开在网上调剂,凡未入闱面试的“特岗考场”考生,如符合调剂岗位的报考条件,均可自愿在报名系统中报名参加调剂。7月17日,按规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调剂入闱面试人员。

  四、资格复审及面试

  (一)资格复审。入闱人员须按各设岗县招聘部门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持规定的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审查合格准予参加面试。当年通过教师资格审查、符合认定条件的人员,由于时间关系暂未拿到教师资格证书,现场资格复审时还须持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开具的符合认定教师资格条件证明(即通过了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各环节考试测试)。因资格复审未通过产生的面试人员空额由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公告范围和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具体事宜由各设岗县(市)通知入闱考生,入闱考生也可拨打所报考设岗县电话咨询。

  (二)面试。经资格复审合格,由各设岗县教育部门组织面试,主要考察入闱人员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采取试讲、说课等方式进行,原则上要求在入闱人员确定后20天内完成。

  (三)确定拟聘人员。面试之后,根据笔试和面试总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并选择具体任教岗位;若总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确定拟聘人员并选择具体任教岗位。

  五、补报

  经面试确定拟聘人员后,如仍有岗位空缺,公开在网上接受补报,补报对象为参加了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符合特岗岗位要求的人员。经资格复审合格,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聘人员。

  六、持证聘用上岗

  拟聘人员经体检、公示无异议后,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各设岗县教育部门与其签订聘用协议,经岗前培训后,于2013年秋季开学前持教师资格证上岗。对不按规定时间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岗位按规定补聘。

  七、考试收费

  特岗教师招聘考试不收费。

  八、特岗教师待遇、保障

  (一)特岗教师实行合同管理,由设岗县教育部门与教师签订3年聘任协议,纳入所在学校在职在编教师统一管理范围,享受当地公办教师工资、津贴、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各项政策同等待遇。

  (二)3年聘期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特岗教师,经审核,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负担范围。

  (三)特岗教师工资享受国家规定的待遇,且不实行试用期。

  (四)设岗县(市)统一为特岗教师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各项社会保险。

  (五)设岗县(市)为特岗教师提供周转宿舍及其它必要的生活条件。

  (六)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农村教育硕士。

  (七)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符合条件的本县生源毕业生,回原籍所在县农村学校任教,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招聘单位咨询电话:详见招聘岗位表。

  附件江西省2013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表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