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特岗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特岗教师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关于做好2013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

特设岗位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

教师厅函 〔2013〕4号

  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财务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以下简称特岗计划),建立并完善农村教师补充新机制,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从教,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现就做好2013年特岗计划有关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和招聘规模

  1. 2013年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为:《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四省藏区县、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西部地区原“两基”攻坚县(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分团场)、纳入国家西部开发计划的部分中部省份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以及西部地区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边境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和少小民族县。

  纳入特岗计划的县(市),必须是教师总体缺编、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县(市),且特岗计划实施期内不得再以其他方式补充新教师。

  2. 2013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约6万名。各地研究提出实施特岗计划的县(市)、学校和设岗数量,填写《中央特岗计划申报县中小学教师队伍基本情况调查表》和《2013年中央特岗计划设岗需求申报表》(见附件), 并于5月15日前报教育部。教育部、财政部将根据各地教师队伍实际情况核定2013年的设岗计划。

  二、招聘工作要求

  3. 严格把握教师〔2006〕2号通知中有关特岗教师的招聘政策,鼓励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要努力提高村小、教学点特岗教师招聘比例,推进偏远农村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要充分考虑当地教师队伍学科结构分布等因素,加强音体美等紧缺学科教师的补充,努力实现初中与小学教师队伍补充协调发展。

  4. 从2013年起,特岗计划实施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全部采用教育部特岗计划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http∥tg.ncss.org.cn)进行特岗教师招聘、录用和信息动态更新, 全面掌握特岗教师招聘、在岗和流动情况,以及教师学科背景、学历水平、工资标准、职称级别等基础信息。

  5. 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制订本省(区、市)2013年具体实施方案,报教育部备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7月底前务必完成招聘工作,新录用特岗教师秋季开学时按时上岗。8月下旬前将正式上岗教师信息,通过教育部特岗计划信息管理与服务系统报教育部、财政部,作为核拨中央补助经费的依据。

  三、保障措施

  6. 中央财政特岗教师工资性补助标准为西部地区人均年2.7万元,中部地区人均年2.4万元,与地方财政据实结算。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特岗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转宿舍安排等相关保障工作。要解决特岗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国家政策惠及每位特岗教师,使每位特岗教师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潜心教学。

  7. 要严格按照教师〔2006〕2号通知要求,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三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愿意留任的特岗教师全部落实工作岗位,做好人事、工资关系等接转工作。同时,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服务期满特岗教师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硕士研究生等优惠政策。

  8. 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特岗教师培训,尤其是针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做好入职前的师德教育与教学培训工作。各地要在“国培计划”实施中统筹安排,开展针对特岗教师的业务培训,帮助特岗教师尽快成长为工作骨干。2013年,教育部继续组织开展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工作,招生规模为2500名,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村小、教学点特岗教师。

  9. 要深入挖掘特岗教师中的优秀典型,通过多种形式活动,充分反映各地特岗教师志存高远、扎根农村的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加强对特岗计划和特岗教师的宣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

2013年5月6日

  相关推荐:

  2013年特岗教师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3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