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教师资格证 > 广东 > 正文

广东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各高等学校: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我省201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定范围

  符合国家颁布的《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条件,2013年5月15日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60岁,女55岁),在高校教学岗位上任教的在编专任教师(含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和高校编外长期聘用教师)。

  二、认定程序及相关要求

  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及程序按照《广东省首次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办法》(粤教人〔2001〕74号)的有关规定执行,其中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具有教授、副教授专业技术资格(不含其他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有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免普通话测试。

  申请人必须按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本科毕业人员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须提供师范本科同等要求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补修合格证书。

  根据省物价局《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0〕814号)的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认定考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评)的人员须缴纳教师资格考试费240元。

  三、申报方法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申报时间为4月10—19日。其中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报名时间为4月10—13日,其他高校报名时间为4月14—19日。申请人直接在广东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gdhed.edu.cn)“网上报名”栏目中如实填写《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并用80克A3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交学校人事部门审核。

  (二)报送材料时间为5月13—31日。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报送材料时间为5月27—31日,其他高校报送材料时间为5月13—24日,请各高校按照上述规定时间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四、工作要求

  (一)广东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gdhed.edu.cn)将发布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间、体检标准、学历鉴定以及政策解答等内容,各高校要通过校园网等方式及时发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信息,并在规定时段内组织本校教师完成网上报名。

  (二)各高校可根据本校实际,提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学历鉴定(申请人最后学历毕业学校与本人现任教为同一所学校的人员,免学历鉴定,由任教学校出具证明即可)以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并统一组织申请人到省认定办指定的医院(附件1)体检。原则上不安排教师到本校附属医院体检。

  (三)不得扩大申报范围和弄虚作假。凡擅自扩大范围和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的,省教育厅将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学校要对申请人的认定材料进行审核后方能上报,凡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报送要求的,省认定办不予受理。

  (五)各高校在报送认定材料前,必须按规定将上报人员名单及基本情况在校内公示不少于7天(见附件2),并将公示结果及一览表报省认定办公室。

  五、其他

  (一)省教育厅委托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我省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提供相关技术支持,请首次开展认定工作的高校及时申请开通网上报名系统。

  (二)本通知可在省教育厅主页“教师资格认定”栏目以及“广东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gdhed.edu.cn)下载。

  附件:1.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医院一览表

  2.高校教师资格认定送审人员基本情况一览表

  点击下载附件

  广东省教育厅

  2013年2月7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