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特岗教师 > 云南 > 正文

云南计划招6873名特岗教师 30日前还可网上报名

来源:云南网 2012-06-27 8:4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大批毕业生踊跃报名回乡从教 “金山银山不如自家青山”

  4年前,小杨从镇雄农村考上大学,如今又想回家乡任教,当一名特岗教师。如果顺利成行,小杨可以获得中央财政予以特岗教师每年2.7万元的补助,这是父母种地3年的收入。

  昨天,全省特岗教师公开招聘专场报名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这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专门为特岗教师举办的招聘会,吸引了省内外高校数千名毕业生前来求职。今年全省计划招6873名特岗教师。参加招聘会的大多数毕业生都来自农村,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有学生感叹“金山银山不如自家青山”。

  现场 展位前排起百人长队

  此次招聘会由省教育厅人事处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招聘会现场,许多县区的招聘展位前排起了长龙阵。其中,昭通市镇雄县、永善县等展位前,一度排起了上百人的队伍。这些学生大多是当地户籍的学生,当初从家乡考出来,如今毕业了又志愿回到家乡从教。

  镇雄籍毕业生小杨今年本科毕业,他一直都想回到家乡当一名中学老师,一来是因为就业形势严峻,二来也想回到父母身边,再说工资待遇还不错。“我在昆明找了几份工作,每个月工资都不到2000块,除去房租和伙食费,基本就没了。”小杨算了一笔账,如果在镇雄每年可以拿到2.7万元工资,那么不仅能让自己生活得比较好,还有能力孝顺父母。此外,镇雄房价较低,这样工作几年,首付就有指望了。

  云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字是大理云龙县人,她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回到家乡当一名老师。在云龙县的展位前,小字用家乡话跟招聘负责人谈得很是投机,对方对她的印象也很不错。晚报记者在现场发现,有着类似心态的毕业生还有许多,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他们大多都想回到家乡就业。

  学生 家乡环境差也愿回去

  “当初我考上大学时就发誓,等毕业后一定要回到家乡当老师,改变我们那里的教育面貌。”云南师范大学一名昭通籍毕业生坦言,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家乡宝”,漂泊在外的压力太大了,哪怕家乡的环境不太好,还是愿意回去,和父母亲人生活在一起,“金山银山不如自家的青山”。

  记者采访发现,有不少省外高校毕业的云南籍学生闻讯后回来参加招聘会,志愿当一名特岗教师。安徽皖西学院音乐教育专业2011届毕业生小侯是玉溪人,因为男朋友家在文山砚山县,她将简历投向了砚山,希望能到砚山当一名小学音乐教师。因为爱情,她放弃了在昆明的工作。

  陕西某高校一名云南籍毕业生刚参加完毕业典礼,坐着火车、拖着行李就直接到了招聘会现场。她告诉记者,以前最喜欢的电影之一就是《美丽的乡村女教师》,从上高中起,就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乡村女教师。不久前通过媒体知道云南要招一大批特岗教师,她放弃了西安几家企业的邀约,毫不犹豫地回到云南。由于不是师范类专业,该女生还打算恶补一下相关知识,尤其是粉笔字。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