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教师资格证 > 山东 > 正文

2012年山东教师资格证考试已现改革端倪

来源:济南时报 2012-05-24 10:46: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山东省2012年教师资格申请流程已现改革端倪

  昨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12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考试及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法。与以往相比,今年该项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均迟到了两个多月,考试科目没变,依然是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6月8日,考试时间为7月7日。

  2013年山东将纳入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科目与省考不再一致,今年“两课”考试合格一门的,明年合格科目成绩将不再有效。

  报名推迟3个月,应届生就业受影响

  201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名工作从2月中旬就开始了,而今年则一下子推迟了3个月,考试时间也晚了2个月。这一变化,让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计划受到影响。

  大四学生小赵很早就计划着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原打算2月底3月初报上名,5月份参加笔试,这样可以在毕业前试讲,七、八月份就能将教师资格证拿到手了,可报名时间迟迟没有公布,她的就业计划也一再被打乱。据了解,不少有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想法的大学毕业生都感觉今年考试时间推迟,给自己的就业带来一定影响。

  据了解,今年教师资格证推迟报名的原因,是由于按照规定,教师资格考试费用每隔两三年就要进行一次审核,而今年刚好是审核年。在往年报名的时间,国家财政部门和物价部门还没有对这个收费标准做出审核,未给出收费标准,因此报名时间推迟到今年的6月初。

  应届生可报考,在读大学生不可报名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教师资格考试的考试对象是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报名者需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规定的相应学历。我省普通学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在读生不得报名。

  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科目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课”),分中学、小学和幼儿园3个层次。拟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高级及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中学层次考试;拟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小学层次考试;拟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幼儿园层次考试。

  明年全国统考,今年成绩不再有效

  “两课”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6月1日至6月8日,现场报名的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7日。考生须在报名点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www.sdjszg.com)进行网上报名,并到相应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两课”考试准考证由考生于考试前15日内登录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此证作为考试入场的必要证件之一。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教师资格“两课”考试。

  考试成绩于8月2日后在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进行公布。两门科目成绩均合格者,发放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为5年,只限用于申请单一种类的教师资格。2013年我省将纳入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科目与省考不一致,今年“两课”考试合格一门的,合格科目成绩将不再有效。

  相关推荐:

  2012年山东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2012年山东教师资格考试及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