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特岗教师 > 云南 > 正文

2011年特岗教师成云南省农村教育生力军

特岗教师成云南省农村教育生力军

  由教育部举办的特岗计划招聘报名网上咨询活动日前启动。同时召开的全国特岗计划实施工作视频会议上,云南省教育厅与河北省在北京主会场交流经验。发端于云南省的特岗教师计划实施5年来,一大批来自全国的大学生相聚彩云之南,成为农村教育的生力军。

  2006年,教育部借鉴云南省红河等州市由政府购买教师岗位,统一配置到贫困县区的创新经验,在全国实施特岗教师计划。5年中,云南省面向全国15个省区招聘中央特岗教师25489名,分布在98个县市区的1883所中小学校,共获得中央拨付的特岗教师工资经费近13亿元。招聘人数和所获专项资金数均占到全国22个省区总量的近六分之一,排名全国第一。2006年、2007年服务期满的特岗教师自愿留任率超过90%。从2008年起,昆明市在呈贡、宜良、晋宁、富民、嵩明、安宁6个县(市)实施了“市级特岗计划”。3年已招聘农村中小学市级特岗教师736名。

  2011年,云南省共申报中央特岗计划岗位5327个,主要分布在昭通、文山、红河和保山的62个县(市、区),昆明市下达市级特岗计划岗位172个。

  云南省实施特岗教师计划5年间,各级政府将特岗教师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绩效工资范围。全省各级财政每年为特岗计划安排配套经费6000多万元。按照省政府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采取“腾、并、挤、租”等办法,为特岗教师优先提供周转宿舍。及时兑现特岗教师的绩效工资,使云南省特岗教师人均年收入从兑现前的20796元增加为兑现后的30996元。同时,各地将特岗教师纳入所在学校在职在编教师统一管理,制定了进人计划、工资发放、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年度考核等管理办法。对三年服务期满留任当地的特岗教师,通过完善的政策保障其合法权益。在特岗教师上岗前后,进行免费岗前培训和教学业务培训,缩短他们适应教学岗位的周期。目前,许多特岗教师拥有新的知识、技术、信息和先进理念,活跃在农村中小学,成为当地“十佳讲课能手”或走上教学管理岗位,为基层教育带来了新气象、新视野和新思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