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教师资格证 > 河南 > 正文

河南省2010年高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通知

各高等院校:

  2010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定于11月23日至25日进行。各高校参加测试人员名单及具体测试时间,已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 )公布。各高校务必及时在校园网或公告栏发布通知,告知有关人员查看测试安排,并按《河南省201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须知》要求,按规定时间到测试地点参加测试。

  参加测试人员须按测试须知要求,将相关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未按测试须知要求准备材料者,将直接影响本人测试成绩。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测试。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六日

  附件1:

河南省201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须知

  一、测试时间

  2010年11月23日至25日。

  二、测试地点

  河南龙门大酒店(郑州市花园路与北环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电视台北侧,总台电话:0371—66770062,66770063)。

  三、测试要求

  参加测试人员须严格按照网上公布的各学科组(根据本人所填报“申请任教学科”分组)测试时间段,到指定地点报到。

  每天上午:参加测试的前10名人员务必于8:00前集合完毕,10名以后的参加测试人员于9:00前集合完毕。

  每天下午:参加测试的前10名人员务必于2:00前集合完毕,10名以后的参加测试人员于3:00前集合完毕。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在身份确认后,不得远离测试场所,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持本人身份证,进入测试场所参加测试。

  四、参加测试人员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本人拟说课内容的教案(按照本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中所填写的申请任教学科种类,从现行教材中自选相应的内容)1份;

  4、能够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科研著作1份(本人撰写的有关论文〈发表与否均可,毕业论文也可〉,参编的有关教材、图书,参与的有关课题研究或科研项目等均可。科研著作体现形式应以书面形式,尽量使用原件或打印件)。

  5、不能提供第2、3、4项材料的,将直接影响本人测试成绩。测试完毕后,以上材料本人自行带回。

  五、教育教学技能测试程序及内容

  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

  1、自我介绍。主要是观察测试对象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测试对象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察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2、说课。测试对象结合本人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是考察测试对象对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测试对象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测试对象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

  3、答辩。说课结束后,测试对象从答辩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主要是考察测试对象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4、自我介绍、说课、答辩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