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考试吧 2016-12-03 12:3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教师资格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更多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方法,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或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1.报名参加笔试和面试是否需要现场提交材料确认?

  答:不需要。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报名均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和网上缴费的报名办法。考生根据报考条件和报名要求在网上进行报名和缴费,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2.问:我在2012年6月30日前,已取得国家自学考试教育学和心理学两科合格成绩,能否按照原办法直接参加“说课考试”?

  答:取得国家自学考试教育学和心理学合格成绩按照原办法参加说课考试的教师资格考试方式已经结束。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琼教师〔2012〕84号)文件精神,自2014年1月1日起,在我省申请教师资格均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以下简称“国考”)。

  3.问:我已有一个教师资格证,能否参加国考,再申请一个其他种类或学科的教师资格证?

  答:可以参加国考。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同一申请人一年内不能申请两个教师资格证,如果当年已成功申请一个教师资格证,仍可以报名参加当年的国考,取得国考合格证明后可在第二年申请第二个教师资格证。

  4.问:2011年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当时没有申请教师资格证,现在想申请教师资格证,还需要参加国考吗?2012年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都需要参加“国考”吗?

  答:2011年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毕业当年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可直接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如果当年没有认定的,2014年1月以后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需要参加国考。

  2012年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在我省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都需要参加“国考”。

  5.问:已取得教师资格证,如果申请第二个不同类别的教师资格证,需要参加国考吗?是否可以免考部分科目?

  答:自2014年1月以后,在我省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需要参加国考。如果已有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证是参加国考取得,笔试科目与现在申请类别笔试考试科目相同且合格成绩在有效期内,相同的科目可以免考。

  6.问:户口在外省的本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以上的学生能否报名参加国考?

  答:可以。

  7.问:可以跨专业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吗?

  答:可以跨专业报考。

  8.问:到外地就读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本省考生,可以在本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吗?

  答:到外地就读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本省考生,只要户籍仍在海南省,可以报考本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9.问:报考单科考试的考生,是否需要提供已考科目合格成绩证明?

  答:不需要。考生直接上网报考所需考试的科目。

  10.问:已参加过国考的考生网上报考时,需要重新注册用户吗?

  答:每次笔试报名,所有考生都需要重新注册用户。面试报名时,凡参加当次笔试取得笔试合格成绩的考生不需要重新注册用户,直接用笔试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报名;其余考生需要重新注册用户才能报考面试。

  11.问:想报考中学心理学学科,但报名系统没有这门学科可选,该怎么办?

  答:目前国考尚未开设中学心理学等学科的考试,报考这些学科的考生只能选择报考相关科目或等待开考这些科目后再报考。

  12.问: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如果考生现在仍然使用原注册时填报的手机号码,按照报名系统上的提示,输入相关信息,点击“找回密码”,系统将自动将原有密码发送到原来的手机上;如果考生更换了手机号码,则需要考生与010-82345677联系。

  13.已参加了国考并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如何申请教师资格证?

  答: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人员,在合格证有效期内,可于每年3月或9月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申请教师资格证。在“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栏下方选择“全国统考合格申报人网报入口”,按要求完成申报。具体认定工作安排可登录海南省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edu.hainan.gov.cn/),在“行政审批(教师资格)”栏查询。

  14.在外省取得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后,能否在海南省报考面试?

  答:笔试成绩在全国试点省份通用,考生符合海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考条件就可以在海南省报名参加面试。

  15.在外省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单科合格成绩后,能否在海南省报考其它不合格科目?原笔试合格成绩能否保留?

  答:符合海南省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报考,原笔试合格成绩可以保留,有效期两年。

  更多关于教师资格报名方法教师资格报名时间教师资格报名入口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获取2017教师报名方法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历年教师真题试卷

教师资格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教师资格"

  相关推荐:

  2017教师资格报名时间2017教师资格考试时间2017新手报名指南

  各地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及官方网站各地2017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011-2016中小学教师资格真题及答案汇总2017教师资格模拟试题汇总

  万题库:教师资格考试手机题库免费下载  ※ 教师工资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