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历年真题 > 特岗教师 > 正文

2011年河南省特岗教师笔试答案及作文分析

2011年河南省特岗教师考试真题答案及作文分析

  一、选择题:

  90、主导、终身性原则、科学、思维、分配、模像、150%

  二、判断题:

  1.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

  2.中原经济区 √

  4.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

  5.规模和速度 √

  6.执行力相同 ×

  7.什么都要好 ×

  8.夸美纽斯 √

  9.不同步 √

  10.容易做错事情 √

  11.直接经验 ×

  13.学会调试 √

  14.宪法权利 √

  15.消极的 ×

  19.正诱因 √

  20.甄别与选拔 ×

  三、案例分析:

  本案例主要可从德育原则,德育方法方面作答。

  1.小刘老师认真备课,努力提高教学技能,运用多媒体很网络等教学技术手段提高教学水平,这是小刘老师爱岗敬业的表现,是值得提倡和发扬的。

  但是小刘老师对违反纪律学生进行体罚,这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依法执教和关爱学生的要求,更是一种违法行为,是错误和不可取的。

  依法执教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按照那个教育规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法制化和规范化,体罚学生是依法执教意识还很淡薄,是以后是的建设中需要重点提高的部分。

  体罚是和关爱学生相背离的,师爱是增强教学活动能够效的重要条件,没有师爱就导致师生关系紧张,也会影响学生健康成长。

  2.中学班主任根据小明个人的兴趣特长采用相应的德育方法,体现了因材施教的德育原则。

  通过具体活动的锻炼提高了成绩体现了实际锻炼的德育方法。

  在整个德育过程中也体现了依靠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的德育原则,发挥了小明的喜爱动物的积极因素,开展兴趣小组,提高了小明的成绩。

  开展兴趣小组对学生进行德育,体现了集体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的原则。

  四、论述:

  1.了解和研究学生;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提高教师自身的素质;发扬教育民主;正确处理师生矛盾;结合实际论述。

  2.创设问题情境;设置合适的目标,控制作业难度;表达明确的期望,提供及时的反馈;合理运用外部奖赏,有效运用表扬;对学生进行竞争教育,适当开展学习竞争;结合实际论述。

  五、教育写作:

  今年的作文要求考生围绕幸福这个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从所给材料的表述来看,与前两年特岗作文相比,这个题目关注的是近年的一个社会热点,而非单独的教育问题。

  因此,作文可选角度比较宽泛,也并未强调一定要与教育相关联,考生只要是围绕幸福这个话题来作文,都是可以的。从文体的选择上来说,幸福这个话题适应性也比较广,议论文、记叙文、散文都可以。

  虽然可选角度比较宽泛,但考生若能将其与教育联系起来,当然是更好的选择。如议论文:《教师幸福的源泉在学生》、《让学生在幸福中学习》、《用爱心浇灌幸福之花》;记叙文或散文:《教师的幸福》、《幸福就在身边》、《心若阳光,幸福自来》等。

  考生想拿高分,必须在文章的题目、立意、构思、语言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卷面整洁美观也非常重要。

  相关推荐:

  温馨提示:2011河南特岗教师成绩查询入口开通

  教育专家谈河南2011特岗教师招聘面试技巧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